《心靈判官/PSYCHO-PASS》這部動畫的製作陣容,我一看到擔任總監督是《大搜查線》導演本廣克行,就很好奇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故事。看完第一集就被黏住,精彩程度可以讓人一口氣看完22集!

PSYCHO-PASS是什麼?


為讓老百姓達到理想人生的指標,未來世界出現巫女系統(Sibylla),計算人類心理狀態和個性傾向所衡量的值,通稱:PSYCHO-PASS。

Sibylla系統會按照量測數值配對並分發老百姓適合的職缺,光是想到這一點,以後人力銀行應該都要收掉了吧......XD。Sibylla同時也會測量老百姓的「犯罪指數」,犯罪指數高的人「色相」會呈現混濁色。在看完這部動畫之後,我的「色相」也急速混濁(雖然本來就很混濁)。

然而,這部動畫的大魔王--槙島,卻可憑自身意識控制並降低犯罪指數,讓Sibylla系統誤判為色相潔白,這種人雖然是「免罪體質」卻是社會不定時炸彈。

就在快看到結局,我的淚腺預備好了,聲帶也準備解放了,還交代小P,不管聽到我哭的多慘烈都不要報警,已做好萬全準備。果然在21話,親情的羈絆在老爸的身上很完美的展現,在擒住槙島後卻被槙島給設計,為了保護自己兒子宜野座監察官,搶到炸彈後卻在爆炸前未丟遠而被炸成重傷後身亡。短短幾分鐘我就受不了了....

「你說要我走不一樣的路…辜負了你的期待呢。但是,我不後悔。警察不是好東西,但也不得不有人去當。是吧,老爸。」



老爸大人~~~嗚嗚嗚嗚嗚嗚嗚~~~


其實,就是個很愛很愛自己兒子的傻爸爸而已,對搜查一課是個很值得依靠的前輩,我也很喜歡他,根本就是大家的爸爸......


紀念老爸放上父子溫情照


最終話的宜野,個性變得坦白可愛多了.....


已經有網友跪求PSYCHO-PASS拍成真人版了~(話說這個選角,真是太像原著角色!)

看完最終話,雖然人們仍然被不完美的Sibylla統治,也許是要我們永遠要自己去思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同時,也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ED是由日本的網路虛擬樂團EGOIST(エゴイスト)演唱



圖片來源及版權:富士電視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