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總理》(総理と呼ばないで)是三谷幸喜編劇,以政治為主題,用幽默的方式諷刺政治黑暗面。這日劇的Cast有夠重量級的:田村正和、鈴木保奈美、鶴田真由、佐藤籃子、西村雅彥、筒井道隆,最後還請來唐澤壽明來客串,但是收視率有夠低!大概和劇中總理的支持度有的比吧……


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個劇中沒有特別指名的國家(雖然大家都知道指的是日本),主角田村正和演的是內閣總理大臣,他是臨危受命接下這個工作。這個有趣的總理有兩大特點:第一、他能當上總理的原因,政治史上零污點。第二、這個總理完全沒有任何才能。他當總理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不要成為最快下台的總理。

當時的執政黨支持率相當低,內閣支持度更是頻創史上新低,隨時都有被倒閣的危機,結果他撐過 54 天(我後來去查了一下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列表,還真的有一位內閣總理大臣叫東久邇宮稔彥,在位 54 天),我相信這部日劇也確實是在諷刺當時(1997年)日本政治的某些人物。

我想,日劇不只是日劇,不只是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它是有血有肉,出沒在你我身旁的!也許下個故事的主角就是從你身上脫胎換骨出來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別叫我總理》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