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威爾跟熱血P吃過也算多的拉麵了,但是,這趟去日本賞櫻的期間,某天在FB上看到人也在日本的知名部落客安雅,PO了這個100%滿滿檸檬的「檸檬らーめん」。


當下就決定,隔天就要殺去吃!


直接進入分享,就是這家「祇園麵處むらじ」。


一進入店裏就可以聞到不同於一般拉麵店的檸檬酸,店面總共有兩層樓,1樓是bar台。


2樓只有兩個大方桌,都是要跟別人併桌吃。


用餐空間雖小,但很有設計感。


先來分享舖滿檸檬片的雞白湯拉麵。雖然全是檸檬片,但是拉麵的味道並會很酸味,老闆娘說,檸檬放越久,酸味就會越濃烈。


我們喝了一口這湯頭,檸檬讓這的風味變得很獨特,檸檬不要拿出來,慢慢喝湯會有漸層感,最後,嘴角還餘留檸檬的清香,難怪日本諧星「松本人志」說他最愛吃的是「檸檬らーめん」,他也是最早推「檸檬らーめん」的人。


順便帶一下「松本人志」是誰,他被許多演藝圈大前輩譽為綜藝天才,從吉本興業的諧星、變大物諧星,現在是導演。


我們也點了雞白湯拉麵,拉麵上鋪著面除了蔥絲、筍絲、還附上三塊叉燒,高湯很濃稠喔,一碗湯就可以感受到餐廳帶給客人滿滿的溫暖。


祇園麺処むら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本町373-3
交通方式:祇園四条駅徒歩5分鐘
網站https://ramen-muraji.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