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日本妖怪」,我最先想到是雪女、河童、座敷童子、九尾妖狐,其實日本妖怪有「百鬼夜行」。


《妖怪少爺》(原名是:ぬらりひょんの孫),故事結合日本各地傳說中的妖怪,創造出所謂「百鬼夜行」的妖怪時代劇。


我本身喜歡日本文化,對日本妖怪也很有興趣就追了下去,發現這故事意外合我胃口。《妖怪少爺》的主角奴良陸生因為有妖怪血統,白天是人類,晚上則是領導百鬼夜行的「奴良組」第三代首領。


這時候又帶入日式封建制度的概念,各組就像戰國大名有自己的領地,「奴良組」的初代總大將奴良滑瓢,率領著旗下妖怪四處征伐,全日本除了「奴良組」,還有其他像奴良組這樣的妖怪幫派:四國八十八鬼夜行、瀨戶惡鬼組、東海道五十三鬼夜行、江戶百物語組、京都妖怪,妖怪與妖怪之間也像戰國大名會發動戰爭,就是「妖怪少爺」劇情的主軸。


裡面的BOSS一個比一個厲害,例如:京都篇的大妖怪是赫赫有名的「九尾妖狐玉藻前」,不管在什麼故事裡出現,都是大美女。


四國八十八鬼夜行的「隠神刑部狸-玉章」,武器是傳說中稱作霸王之證的劍-魔王小鎚。


故事還會結合日本歷史,例如:大家應該知道她是誰吧!她就是毀掉豐臣家的禍水~


不過,這作者有點過份,陰陽師-安倍晴明在這故事裡居然變成反派,我可以理解以妖怪的角度來看,陰陽師,但也不能把他設定成粗獷落塞鬍的頹廢男啊!人家在傳說中可是個俊俏美男子耶〜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妖怪少爺》動畫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