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伽利略》(ガリレオ)第二部~雖然福山雅治臉上有些歲月的痕跡了,但只有他年到44還能如此的帥氣!會演戲、會唱歌、會彈吉他、還會拍照,不愧是我的偶像,我的愛~

(圖片來源:AMUSE)

台灣觀眾也能在緯來日本台看到福山雅治了!


第二部的女主角從柴崎幸交接給吉高由里子,演技其實是不錯的,可惜劇情變得跟物理學的關聯性比較低,也因為這樣導致收視沒有第一部出色。但是,各位~重點是看福山雅治啊!


第二部跟以前一樣,每集都會找大牌來客串嫌疑犯,第一集是「仁醫的大澤隆夫」客串。


湯川學教授寫公式的梗,加上吉高由里子的反應,簡直就是S+M的組合,實在是太好笑了!我把每集寫公式的梗抓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章:幻惑,跑到嫌疑犯的別墅屋頂寫公式,深處險境也不怕!(不愧是促成<薩長同盟>的坂本龍馬~)

找不到問題解答,一樣會呵呵呵的傻笑.....


第二章:指標,水晶鍊子Dowsing探測術

這一集,在實驗室的黑板寫公式,正常多了


第三章:幻聽,在路邊就很隨性趴下寫公式



第四章:曲球,看到受無線電波感擾的自動門,靈感突然來了



第五章:念波,在醫院的玻璃窗上寫公式,動作超帥!

是誰要負責擦乾淨啊?



第六章:密室,在高級傢俱店,拿起蠟燭就在桌上寫公式


吉高由里子臉都嚇傻了,這下子要賠店家多少錢啊!?


第七章:偽裝,看到雨傘靈感又來了嗎?

一扇門不夠寫,轉身再繼續寫

永遠當不成主角的渡部豪太一臉錯愕貌,OS:這是在幹麻?


第八章:演技,在受害者家的落地窗寫公式



這梗也讓人印象深刻,第一集內海薫即將交棒,所以劇情安排湯川學幫柴崎幸踐別時,湯川教授送了一個禮物給柴崎幸

內海薫的生日是3月2號,化學元素32號就是「鍺」,功能是「緩解疲勞、促進新陳代謝」,我個人還滿希望能收到這麼驚喜的生日禮物~


福山雅治為《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寫片尾曲《戀愛魔力》,依然是福山雅治和柴崎幸組合「KOH+」演唱,特別的是這次多了中文版與韓文版,比較過柴崎幸的日文版以後,我個人覺得A-Lin唱的中文版本真的比較好聽~


接著日劇《伽利略》(ガリレオ)之後的是電影《真夏方程式》,福山雅治即將來台灣宣傳首映記者會,粉絲見面會門票已經到手!可以跟福山雅治一起看首映電影囉!哈哈哈哈哈~




回顧六年前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ガリレオ

本文所有圖片版權:富士電視台/AMUSE/ガリレオ 2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