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入坑《陰陽師》的時候,完全沒想過,我一年後居然還在玩《陰陽師》耶!以往我玩其他所有的手遊,大概頂多不到兩個月就被我移除App了,然而,我這一年來365天,天天都會上線,而且,還作了『今天沒吃藥』公會的第4代目「會長」。


甚至,我還寫為它了一本免費攻略電子書:


為什麼《陰陽師》這個遊戲,可以讓人黏著無法移除他,我在半年前,寫了一篇blog(點這邊可以看我之前寫的文章),包含了日本妖怪、式神的元素,社群黏度非常強(你會很需要朋友、公會)然後合作一起打BOSS鬼王,遊戲平衡性調整得很好,沒有課金的玩家,也有機會挺出一片天。


除了上述這些以外,《陰陽師》還跟了日本很有名的妖怪漫畫IP《妖怪少爺》、《怪化貓》合作,讓玩家會因為「愛」而捨不得退坑



在遊戲上線滿一年,「網易」做了一個活動,讓每個玩家可以回顧這一年來遊戲的歷程,讓玩家又可以想起點點滴滴的回憶,非常很有趣,其他的手機遊戲可以參考(但,前提是,各位遊戲PM,你們負責的遊戲要能活過一年,哈哈哈哈哈~)像這個:我是在2016年12月19下載開始玩~


人家玩的陰陽師有SSR,我這個非洲酋長怎麼抽到抽不到SSR,我到了50級還是只有一隻「兩面佛」(好心酸都準備要退坑了),直到3個月後,我抽到了「荒川之主」,雖然人稱很沒用的SSR「鹹魚王」,但牠仍是我第1個SSR式神,我一樣當寶:


後來,在今年5月我們家養了「臭咪娃」,讓我這個非酋翻身了,歐洲貓的威力真的很強大,到現在我共有13個SSR式神,歐洲貓隨便10抽就是SSR「玉藻前」、還附帶2個SR式神:


不然就是,10抽來個SSR「雪童子」、順帶再帶5個SR式神:


還有,「網易」送給登入365天的玩家一個隨機SSR,一開獎又是最新的SSR「御饌津」(京都稻荷神社的大神)。


然後,我第1個上6星的式神,是「姑獲鳥」,靠著我家的姑姑把所有小崽崽式神帶大,雖然現在我已經有12個6星的式神,也很少在讓姑姑上戰場,但是姑姑對我來說也是心中不可取代的式神。


日本3大妖怪的「大天狗」


日本3大妖怪的「玉藻前」


日本7福神之一的「惠比壽」爺爺


還有,最新的SSR「御饌津」,他們能順順利利長大上6星,「姑獲鳥」(姑姑)可說是功不可沒。


「網易」也出了很多皮膚,來拐玩家課金,不過,我玩了一年到現在還沒有課過一塊錢(我一定要謝謝大課長們,因為大課長的付出,我才有免費的遊戲玩),雖然沒有課金,但是皮膚券也存了不少,還買了15個外觀給我養的式神們:


像是這個「犬神」的外觀,背了一座日本城,買!


這個「兵俑」很像『武田信玄』戴著白毛金角的頭盔,買!


日本3大妖怪「玉藻前」,尾巴實在太美了,買!


走中國風「一目連」的,還有白龍(我一直想到千與千尋的白龍),買!


這個「大天狗」的造型,更有「崇德天皇」的感覺~


這365天下來呢,我居然打了748隻石距、3319隻八岐大蛇,超過了96%的玩家:


但是,這個遊戲我最不喜歡打「鬥技」,我覺得打鬥技是很浪費時間的一個功能,而且,也會傷了玩家間的和氣,所以,只有在網易推出打鬥技會有獎勵的活動期間,我才累積了990場鬥技。


這個《陰陽師》,我還會不會繼續玩下去?我想前提是,「網易」要繼續不斷維持住遊戲的平衡性,課長們對遊戲的營收很重要,但是,沒有課金的玩家也是一群很大的BASE可以活絡社群,繼續不斷的推陳出新,還有更多的IP合作,如此這樣,不只是我,所有的玩家們一定還會繼續支持《陰陽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