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博多華味鳥」專賣雞料理的餐廳,台灣也開了海外分店,他們本店位於九州的福岡,我在2015年來福岡的時候,為了去追我家的黑田官兵衛古蹟,所以,沒有吃到這個,P說湯頭超級好喝,雞肉超嫩Q的華味鳥,就成為我這3年來思思念念很想吃到的G湯~


我們在博多駅筑紫口店,還沒到營業時間我們人就在外頭等,店裡空間有像半開放式可以放下捲簾,也有獨立的個室,感覺像高級料亭。


我要先讚一下他們家的一入坐,服務人員就會上一壺的雞湯,是雞湯!很清淡帶點鮮甜的雞湯!!加上一點點薄鹽跟蔥花,喝一口還會回甘,我好想大叫,我終於喝到了你們家的G湯了~(好喝到我要尖叫了,我第一次吃雞肉鍋一直在喝湯的啦!)


來看一下MENU,博多華味鳥主打水炊鍋,是將帶骨雞肉與蔬菜放入雞骨高湯裡熬煮,再沾酸橙醋享用的火鍋除了雞肉以外,也會放入雞肉製作的雞肉丸,簡單來說就是雞肉火鍋。




說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這裡的雞肉鍋有店家用雞腿骨熬煮5小時,精華的膠原蛋白雞凍,純天然的膠原蛋白,加到湯裡煮就是湯頭變得很濃郁的關鍵,而且喝下去都覺得皮膚變漂亮了。雞肉火鍋登場!在這裡吃火鍋,跟在台灣是涮涮鍋不同,在這會有服務生桌邊服務,幫忙下料,像這個雞絞肉,服務生會用湯匙挖成一球球的雞肉丸下鍋煮,嚼著嚼著口感好細緻又Q彈。


服務生還細心地一一盛裝,自己就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就好了,這個服務我給100分!


P另外加點的南蠻雞肉,這個炸雞是用雞腿肉,裹上麵衣炸得金黃酥脆,在沾塔塔醬,酸甜清爽。



然後雞肉盤有雞心、雞肝及去骨雞腿肉,雞心跟雞肝吃肝補肝都是我的愛,雞腿肉軟嫩略帶有嚼勁,加上橙醋醬,酸酸甜甜的,或是柚子胡椒醬,這柚子胡椒適用日本柚子的皮、青辣椒和鹽製作的,帶一點微辣很開胃。



整個料都吃完後,還可以把火鍋剩下的的雞湯底加入米飯、蛋跟蔥花一起煮作雜炊,因為雞湯含有膠原蛋白和原本煮雞肉跟蔬菜的鮮甜,這雜炊在最後為我們劃下perfect的句點。


博多華味鳥(博多駅筑紫口店)
地址:福岡県博多市博多駅東1-13-31駅東サンティビル1F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