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我跟P在追新垣結衣星野源演的《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故事的第五集,劇中男主角平匡用父母之間的吵架酸甜的回憶,帶出「山口縣」的一道鄉土料理「瓦そば」(瓦片蕎麥麵),一開始最吸引我注意,是底下的餐具居然是「屋頂瓦片」,所以才叫做瓦片蕎麥麵,很特別。



這個蕎麥麵因為是抹茶口味,所以略帶苦澀,調味會淋上燒牛肉用的壽喜燒汁,而且雞蛋絲也會添加砂糖,劇組想要傳達的道理,暗藏在這道「瓦片蕎麥麵」裏,夫妻的相處,是以微苦為基底,然後會用甜味來點綴,這一段讓我有被感動到,原來,這個「瓦片蕎麥麵」還真不簡單,看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之後,就一直好想吃吃看!(超入戲的我XD)


美食達人、咱家的熱血P就STUDY的「食べログ」,我們在這次行程去山口縣,在下關有一家「平家茶屋」,最出名的料理就是:河豚料理、瓦片蕎麥麵。




「平家茶屋」是一個非常高級的料亭,其實熟悉日本歷史的人,光聽到這家料亭的名字可能猜出來頭不小,他們料亭的家紋LOGO有隻「揚羽蝶」,代表著平安時代當政者的平家皇族血統。


我記得平家是從平清盛的長子平重盛之後,就開始使用「揚羽蝶」做為家紋。


而且,我們默默地就被安排在個室用餐,更有趣的是包廂的名字叫做「嚴流島」!!!!!


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誰啊並沒有人問),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跟「嚴流島」有關的兩個人,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他們就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武藏小次郎(其實並不是這兩個武藏、小次郎)XDDDDD


既然安排我們在「嚴流島」用餐,我們決定用「瓦片蕎麥麵」跟「河豚」來互相傷害!!!!


「平家茶屋」創業以來就一直有的經典菜「瓦片蕎麥麵」,一人份1,080日元,二人份2,160日元。



用烤爐烤出的熱呼呼的瓦片蕎麥麵上桌,瓦片的熱度讓麵條吱吱作響、香氣整個發散出來。


上層佐壽喜燒牛肉、鋪上蛋絲、海苔絲,搭配上各種鹹甜餡料與醬汁,令人吃上一口就難忘,很像那種廣式炒麵脆脆的口感。


另外我們還挑戰了「炸河豚」,來到日本的下關港就要吃炸河豚,下關盛產河豚,這裡的河豚產量占全國的90%,被稱為「河豚之鄉」,吃就吃為啥說挑戰「炸河豚」呢,河豚肉雖然是眾所周知的美味,但是身有劇毒而讓人望而卻步,據說料理河豚跟其他魚類不同,不能在活的時候進行宰殺,必須要放置1天左右,然後把他身體將多餘的水分吸干(是吸毒嗎?)之後才能料理。

照片來源自:網路

我自己是覺得其實河豚肉也沒有多好吃啦,不過,來每個地方就一定要吃吃看當地美食~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平家茶屋」用餐,他們家的位置非常好,從這還可以一覽平氏、源氏最后交戰地的壇浦海,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追思歷史,而且,每年8月還會有關門海峽煙火大會,這就要提早訂位了。


平家茶屋(へいけぢゃや)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5:00(L.O.14:30)
【晚餐】17:00~22:00(L.O.21:00)
定休日:12/31
訂位電話:083-222-2022
地址:山口縣下關市みもすそ川町1-1
交通:JR下關站,計程車約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heiketyaya.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