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NHK大河劇在播《真田丸》,大阪搭真田幸村的順風車推廣觀光,我們熱血夫妻應「天王寺觀光ガイド協議會」的邀請去了大阪,當時順手拿了一份封面印了真田幸村的DM,從那一刻開始,也跟墨繪師「御歌頭」(Okazu)老師結了緣。


8/19(六)~9/1(五),Rooms貳參貳小賣所「御歌頭」老師舉辦了畫展,老師的畫以日本戰國時代、幕末的人物為主,今年的主題是「織田信長的絢爛敦盛」,有桶狹間的信長、本能寺的信長,各種信長,還有其他的戰國武將。


先來介紹我心中的墨畫天才「御歌頭」老師,以下是官方的介紹,加上我這個粉絲心中景仰的加油添醋,老師以墨為筆,利用烟灰墨繪畫法的技巧,人物的黑白對比中,陰影的美發揮到極致,讓我感受到他作品的人物充滿了靈魂,彷若活生生會跳出來,所謂的「畫中仙」也就是差不多這樣,這就是御歌頭。


其中的8/26(六)~8/27(日)這兩天,是「御歌頭」老師見面會,需要付費報名,親眼現場見到我心中的天才,老師人好客氣,跟他聊大河劇很high,老師問我喜歡誰,然後岡田准一很帥之類的,我說老師也一樣很帥,即使我用N4水準的爛日文搞笑,老師還是笑得很開心。


御歌頭老師是1985年生的大阪人,20歲開始學畫,從水彩及油畫累積技巧,最後發覺在墨畫中對比的黑白,才能展現出他心中所求的流暢感與力量,老師用11分鐘,完成一面牆的「桶狹間之戰」。


老師先在腦中佈局整個image與結構,一下筆就讓我們目光無法從他的畫移開,一筆再一筆展現出織田信長當年馳騁沙場在馬上的英勇霸氣,我們來看老師作畫的影片。(感謝團友陳若倫,提供縮時攝影的影片)


御歌頭老師說,他畫過那麼多的人物,他自己最喜歡的人物是「上杉謙信公」,因為所有的武將之中,只有謙信公為「大義」而戰,而不是為了「圖利自己」,至於最不擅長的,就是畫「女性」。XDDDD


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在不同的地方創作跟更多的創作者交流,彼此教學相長是一種很好的緣分,這場見面會,老師也教我們畫墨繪。


要畫啥?我當然要畫我們家的「黑田官兵衛」~我心中直接出現一個人,對!就是我們家的岡田准一。


用准一的軍師官兵衛來臨摹,臉真的超難畫,完全抓不出神韻。


幸好,靠老師神救援,幫我畫龍點睛。


我的「軍師官兵衛」才沒有變成「野武士官兵衛」。


老師把臉加上陰影,我的官兵衛整個神韻就出來了。


另外,這是我們團友Andy跟Vicky畫的信長與阿市,大家都好厲害、好會畫。


如果喜歡戰國武將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再去看看御歌頭老師的畫展哦~
畫展主題:織田的絢爛敦盛
畫作展期:8/19~9/1
展覽地點:小路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1-3F(古亭捷運站附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