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的牛肉料理,通常是燒烤、煎牛排、牛肉涮涮鍋、壽喜燒的吃法,想吃到炸牛排,要說是可遇不可求啊!我也因為吃過一次「炸牛排」就成為它的俘虜,這次到名古屋也在「京都勝牛」吃到心心念念的「炸牛排」。


看完《天皇的御廚》,我就好愛炸牛排,秋山篤藏就是因為被「炸牛排」的美味震撼,而決心踏入西洋料理界,成為天皇的御廚。我也是被「文明開化」了之後,去到日本就會開始找哪裡有好吃的炸牛排。



這家來自京都的「牛カツ専門店京都勝牛」,熱血P在行前就已經STUDY我們在名古屋也可以吃到「京都勝牛」的炸牛排,但是為了吃這一頓炸牛排,我們先到了「名古屋栄店」結果店員說今天沒有開,可能是看我們從台灣來沒吃到一臉很可憐,就跟我們說另一家分店「名古屋伏見店」也可以吃到,我們一行四人就以秀吉的「中國大返還」的速度從榮,疾走到伏見。


本來我們要去「名古屋榮店」: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栄3-9-34東和住吉ビル1F
營業時間:11:30~23:00
交通方式:地下鉄「榮」駅8番出口より徒歩5分

後來走去「名古屋伏見店」: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栄2-8-8第2松本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22:00(21:30L.O)
交通方式:地下鉄東山線「伏見」駅4番出口徒歩7分
官網:http://kyoto-katsugyu.com/


因為已經接近用餐時間,之前在東京為了吃「牛かつもと村」的炸牛排排隊等1個小時,這次想敢在一般用餐時間前就卡位,於是我們一行以接近狂奔的速度到達「伏見店」已經氣喘呼呼。


一到還沒開始營業,只好先拍個冷凍櫃。


來看「京都勝牛」的MENU,特選炸牛排大概1500日元就可以吃到,黑毛和牛稍微貴一點,當然要把握機會品嚐高級黑毛和牛!



他們設計出炸牛排有6種調味吃法,我們當然6種吃法都要嘗試看看,每一種的味道還真的都很有特色,尤其加哇沙米可以試試看,吃下去保證讓你感動的痛哭流涕(明明就是被嗆到流眼淚)。


我點的這個招牌是「牛ロースカツ京玉膳」,而且難得吃一次炸牛排就要吃過癮「來!老闆我要再加碼30g的肉」,還有日本新瀉米可以無限續,這餐吃的肚子超撐。


美食blog都要來張剖面照,號稱60秒炸牛排,外皮炸得很粗脆再切成薄片,炸牛排的內裡三分熟,還粉嫩粉嫩的,這實在很牛逼!微微帶筋的部份有點嚼勁,我個人最偏愛的吃法是沾蛋黃吃,多了不同的層次,超美味~


熱血P點的「黑毛牛カツ京玉膳」,一入口是鮮甜多汁,少了筋比較容易讓我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畢竟那價錢就比我吃的牛ロース再高貴。



「京都勝牛」算是我們吃的過的第四間炸牛排,我心中的排名先後:東京的牛かつもと村京都勝牛キャピタル東洋亭,東京的牛かつもと村奪冠的原因差別在他們會給每個客人一個小烤爐,怕牛肉太生的人,如果想吃全熟,可以放上去自己烤,每片都是熱騰騰的炸牛排~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