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本的靜岡縣,要我去10次我都玩不膩,如果有人問我「靜岡有甚麼好玩的?」,我這篇就要來推薦大家靜岡縣臨近愛知縣的「濱松」,「濱松」可以上山、下海、吃鰻魚飯,可以讓你搭纜車上戀人聖地許情侶一個未來,可以讓你坐在船上看濱名湖的夕陽思考人生大方向,我們熱血夫妻一行四人都玩的很high,好玩又有意義的景點!


濱名湖這一帶的「大人玩法」,濱名湖的特產鰻魚料理在館山這一側,從濱名湖PalPal出發搭「館山寺纜車」到對面的「大草山觀景台」,除了逛逛音樂盒博物館,可以登上頂樓「戀人的聖地」,把360度的濱名湖美景全入手,另外,遊樂園太小孩子氣大人可以放棄。


先說這日本唯一橫跨湖,長723公尺空中纜車「館山寺纜車」。(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用兩張照片拼貼合的)


靜岡、岐阜、三重共有8社纜車,如果全搭過下次搭就可以免費,我現在只搭過日本平跟館山兩個纜車。


在濱名湖看到我們台灣的國旗,心情就激昂了起來。因為,2016年靜岡縣濱松市市長帶隊來台灣,跟日月潭締結友好協定,所以,日月潭vs濱名湖、日月潭纜車vs館山寺纜車,身為台灣人一定要來搭一次「館山寺纜車」。




搭上「館山寺纜車」就像騰雲駕霧一般,濱名湖就在我們腳下,如果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話,還可以遠眺富士山。


「大草山纜車站」裡面的音樂盒博物館,有展示音樂盒,也有「見學」讓你自己作客製化音樂盒,還可以自己選配「君の名は。」的音樂。


這不是賣音樂盒的博物館嗎?怎麼出現了這個:戰國武將熊。(店員OS:可愛不行嗎)


但是,我覺得拉拉熊的「歌舞伎版連獅子」可愛多了,這個我會買!


既然這邊叫「館山寺纜車」,想當然就有一個「館山寺」,介紹館山寺前,我要先來吟首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這首唐朝詩人張繼的《楓橋夜泊》,讓寒山寺聞名日本,寒山寺跟館山寺有什麼關聯?寒山寺那個夜半鐘聲的那個唐鐘因為被盜運往日本下落不明,後來在1905年(明治38年),日本僧人「山田潤」到中國學佛投寺,暫住寒山寺,跟寺僧就像一家人感情很融洽,還自己改名為「山田寒山」,當他得知寒山寺的古鐘被自己國人所盜,深感內疚決定重鑄一對仿唐古鐘,一口懸於日本館山寺,另一口歸還蘇州寒山寺,懸在大雄寶殿里,這也是館山寺vs蘇州寒山寺的另一層關係。


曹洞宗的禪寺「館山寺」位於館山的山腰上。


1200年前,空海大師在高野山修行佛道,走訪到這創建了這間古寺。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館山上,有一尊聖觀音菩薩守護著整個濱名湖。記者太惡搞,說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長相是否像極觀音菩薩,但其實還真得滿像的!


館山寺旁的觀湖健行步道,可以沿途一路參拜結緣地藏、愛宕神社,我要特別highlight這位傳說對眼疾有幫助的「穴大師」,眼睛狀況不好,白內障、青光眼,趕快來這拜拜求穴大師保佑無病消災。


雖然館山寺沒有像蘇州寒山寺的楓橋,但是也有個拍夕陽倒影很美的「浮見堂」的棧橋。


當天時、地利、人和三位一體,這裏的夕陽會映照在湖面波光粼粼,非常漂亮~



館山這邊在195X年整頓開發溫泉街叫「館山寺溫泉」,這裡名列治療關節痛的溫泉排行榜前3名,但是沒有住在館山寺這邊,又想要泡溫泉怎麼辦?我們熱血夫妻都幫大家找好了!在觀湖健行步道靠「ホテル九重」往北走的「水神松公園」有個免費足湯「水神之松」,從地下1850公尺湧出的溫泉水還有經過認證有一定的療效,可以緩解:神經痛、肌肉痠痛、風濕、五十肩、關節緊繃、手腳冰冷,可在這邊泡足湯、邊欣賞濱名湖景色,好好地放鬆。


本篇blog既然是濱名湖的「大人玩法」,最後再來介紹這個搭遊覽船從湖上觀賞濱名湖景色。


高畑充希在拍NHK晨間劇的時候,也有來過濱名湖~


濱名湖搭遊覽船有30分鐘和60分鐘的周遊行程。


30分鐘的遊覽船票就要1,000日元,但是買「浜名湖周遊3日券」就可以免費搭船欣賞湖景夕陽。



ㄖˉㄘ感謝大家看到最後,再跟大家講一個很少觀光客會知道的秘境:在濱名湖南邊有個小島「弁天島」。


弁天島有沙灘、海水浴場,南側的湖面建了一個大鳥居,退潮時還可以下去走,就跟嚴島神社一樣。每年的4月~8月底都是看夕陽的知名場所,夕陽會從鳥居的正中央沉入海中,每年7月第一個禮拜六還會舉行「弁天島開海煙火大會」,大家趕快排進自己的行程,不要傳出去,以後這邊滿滿觀光客就不叫秘境了。XDDDD


位置: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1891
館山寺纜車開放時間:9:00~17:30
交通方式:從濱松站公車站1號乘車處搭乘「30往館山寺溫泉方向」公車(40分),於「濱名湖PalPal」下車,徒步10分鐘即可抵達。
網站:http://www.kanzanji-ropeway.jp/tw/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