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來岡山吃過好好吃的之「味司野村カツ丼」,回想起來就會流口水,這次再到岡山,不可錯過的美食再記上一家「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小豆島拉麵的招牌「一O一」,後來才弄懂原來是個「豆」字。


這家小豆島拉麵,要吃到它還要排隊,幾年來數度獲獎,看到:縣內第一位、總合第二位....等稱號,直覺我們選對餐廳了。


我們吃的這家小豆島拉麵,據說在小豆島上的本店更厲害。


小豆島位於瀨戶內海播磨灘,盛產:海鹽、橄欖、醬油及海產,所以等下看到小豆島拉麵就會出現這4種醬料。


我有拍下他的MENU,就有一些介紹說明:


我常覺得日本人很會吃,SET有麵又有飯,這樣不會吃太撐嗎?


但是,有飯又有麵,不到1000日元,這麼便宜、C/P值那麼高,不點我對不起自己!


熱血P點的是最受歡迎的就是「醬そば」,利用上面4種醬料做出口味濃郁的醬麵,上面還會加上入醬燉煮的橄欖,又點綴出更多層次與風味。


要推一下小豆島拉麵雖然主賣麵,叉燒醬丼加上蔥好好吃。


小豆島產的醬油與瀨戶內海魚乾調製的湯頭,喝起來滑順爽口,也不像一般的拉麵那麼鹹,下次來岡山,還可以再來吃。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