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來島根出雲大社玩,島根晚上的溫度大概只有0度,熱血P原本預定的「THE KITCHEN」突然休息沒營業,冷到快要失溫的我們,偏偏遇到開始飄雨,完全不想再去比較內心想去那間餐廳吃飯,看到旅館隔壁條街的這家「笑笑居酒屋」,就直接殺了進去。


回來寫這篇遊記的餐廳記錄時,google發現這家「笑笑」是「MONTEROSA」(モンテローザ)集團旗下之一的連鎖餐廳,魚民、白木屋、目利きの銀次全都是MONTEROSA集團。



不過,我個人對居酒屋實在是又喜歡又討厭,最不喜歡的原因就是出來以後衣服都會沾滿煙味,還有要收包廂費和お通,但是,他拯救了快失溫的我們一命,還是要感謝他。XDDD


記錄一下我們點了什麼。


首先是這個一吃下去全身就暖暖的「花咲明太子雞肉柚子火鍋」,水炊雞肉鍋明太子都是博多名產,說到水炊雞肉鍋,就要提到日本雞肉水炊鍋的始祖博多華味鳥,不過,上次去福岡我還沒有吃到,今年再去福岡的話,我一定要吃到!


這個店家推薦期間限定的雞肉柚子鍋,還取名「花咲」,我去google老闆是說名字靈感來自於色澤粉嫩的雞肉,如花瓣般美麗,店家擺盤也很漂亮,滿滿的雞肉,上面鋪了明太子就讓人流口水。


煮熟後的雞肉細緻質地,明太子散到湯裡,在冷冷的天氣喝一碗,真的身子都暖起來了。


這個蛋包炒麵看起來滿便宜,不到400日元。


但是,好鹹,不推薦。


なんこつの唐揚げ(炸雞軟骨)還不錯,軟骨咬起來酥脆,又帶點嚼勁,擠上檸檬汁變的很清爽。


熱血P點的這個「熱々鉄板牛ヒレステーキ」,就是鐵板牛排,680日元,好便宜,後悔了我點蛋包炒麵,大家以後如果有來「笑笑」,推薦點他的這個鐵板牛排。


店名:笑笑居酒屋(出雲市南口駅前店)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 駅南町2-2-1 駅南だるまビル 1階
網址:http://www.monteroza.co.jp/monte/gyotai/815/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