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很多朋友,去日本玩都會收集日本各縣星巴克隨行杯與馬克杯的嗜好,跟大家分享,日本的星巴克還有一個可以收集的!

日本星巴克的設計師會結合當地的文化與特色,將店鋪設計能夠展現日本文化,同時又能放進星巴克核心元素的地標,這些帶著當地特色的店鋪就被稱為『星巴克概念店』。


出雲大社這邊也有一家概念店,熱血P要我google在哪裡,我拿起手機看MAP冷到手凍僵都皺眉了,結果星巴克就在出雲大社的對面,根本就是耍寶啊我!


截至2016年,星巴克在日本目前共有14間『概念店』(コンセプトストア),各有不同的主題性,收集它們,也成了我跟熱血P在日本自助旅行的回憶之一,我們目前收集到了6間:神戶北野異人館店鎌倉御成町店上野恩賜公園店福岡大濠公園店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以及本篇要介紹的「出雲大社店」。

網址:http://www.starbucks.co.jp/store/concept/

出雲大社店,就開在日本出雲大社的正前方,以日本傳統「長屋」的建築風格設計。


二樓的座位比較多,有兩面窗,坐著可以看出雲大社,另一面也可以看參道的參拜人潮。(但其實沒什麼人




出雲最有名的是「めのう」,也就是勾玉,二樓有一張以「出雲勾玉」為概念的餐桌,象徵星巴克跟客人結緣的意思,垂掛式吊燈也有注連繩的概念在裡頭,真的處處蘊含出雲的文化!


對星巴克的粉絲來說,都想收集不同地區專屬的限定馬克杯,出雲大社店也有限定IZUMO馬克杯,而且還一次出三種顏色:,職人以勾玉作image一個個手工畫在杯子上,每個杯子的紋路都不同,全手工(所以不便宜),全國只在出雲大社店買的到,讓我猶豫了好久要不要掏錢包。我們友人104前同事更一次買兩個,我考慮半天覺得不是我的菜,最後還好沒剁手。XD


所以說,到日本星巴克,除了喝咖啡、購買當地限定咖啡杯之外,下次大家也可以安排『星巴克概念店』觀摩建築師以當地特色文化為概念而設計的特色店舖。


星巴克概念店.出雲大社店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杵築南841
營業時間:8:30~18:30
交通方式:從「出雲大社前駅」走路6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