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亞洲的日本跟韓國都出了活屍電影,很多人去看了《屍速列車》(釜山行),身為日劇控,我藉這篇blog來推這部大泉洋、有村架純、長澤雅美主演,改編自花澤健吾漫畫的《請叫我英雄》真人電影。


電影導演是拍《GANTZ殺戮都市》、《圖書館戰爭》的佐藤信介,然後,在世界三大奇幻影展的第48屆西班牙「席吉斯國際奇幻影展」(Sitg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獲得了觀眾獎以及最優秀特效獎,從導演、演員到得獎,《請叫我英雄》我就可以拍胸脯發誓真的很好看!(化妝技術看這邊

電影是說一個30多歲的宅男小廢廢HERO(大泉洋),雖然立志要成為漫畫家,但才能不足,一直是漫畫家的助手,賴在女友徹子家同居,連女友都受不了他把他趕出來,順便把他收藏的步彈一起丟出家門,接著,城內不斷發生市民受病毒感染變成活屍到處咬人的事件,他的女友跟同事也變成活屍,交通陷入一片混亂。



在慌忙避難期間,他順手救了高中生早狩比呂美(有村架純),兩人於是一起往高處跑,就逃到富士山的OUTLET,然後遇到長澤雅美,人多想法多、嘴雜就會出事,所以,在這群幸存者的首領心懷不軌,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破梗,大家自己去看,非常精彩。


跟其他的活屍片做比較,在《請叫我英雄》的活屍充分表現出日本人敬業的精神,他們在屍變後仍持續生前最後一小段的記憶,因此會不斷重複變成活屍前的動作,像是上班族高舉著手搭電車,店員喊著歡迎光臨。


還有跳高運動員,頭整個都摔凹了,還不斷的重複,到變成活屍還是可以看到日本人對自己職業的態度,讓人敬佩。XDDD


相較於《釜山行》,場景就是在新幹線上跟幾個車站。


《請叫我英雄》就在富士山的「御殿場Gotemba Premium Outlet」取景,場面不能比呀~


而且,《釜山行》劇情太公式化了啦,即使是最後收尾,孔劉被咬和他女兒、孕婦分開的時候,這邊催淚的橋段也是抄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沒有新意。


我沒看過花澤健吾的原作,但是看PTT的分享,網友都說大泉洋的真人化造型跟原著超像,人類英雄誕生!XDDD


還有女配角有村架純,徒手折斷活屍的脖子,比活屍更兇的就她了。



但,一般人碰到活屍要怎麼辦?這個電影告訴大家答案了,買勞力士就對了,勞力士帶滿整隻手,連活屍都沒辦法咬你。


勞力士不曉得花了幾百萬來行銷置入~(笑翻)



這部電影,還有以長澤雅美為主角,講他在之前任職護士的番外篇《請叫我英雄:開戰之日》,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在找來看。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6《請叫我英雄》( 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2016《請叫我英雄》( 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電影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