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熱血夫妻結婚八週年,謝謝熱血P從我想吃的buffet之中,挑了這個「晶華酒店柏麗廳」來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XDDD


據說,台北晶華的栢麗廳,有「天下第一廳」之稱,我覺得真的很厲害,不同的食材分類成海鮮區、鐵板區、爐烤區、炒區、燉區、蒸區、煮區、甜點區,聽說是把晶華旗下所有餐廳的經典料理,全部都呈現在栢麗廳,稱他「天下第一廳」當之無愧。


趁著還沒開放入場,我偷拍了一下晶華酒店一樓進來的入口,擺飾非常漂亮的甜點區。


熱血P最愛的「法式可麗露」(canelé),還有聖誕點綴的紅色,幸好,我有注意到,不然就跟可麗露錯身而過,我偶爾也是會發揮出價值的。(笑翻)


這個黑黑不起眼的可麗露,又稱天使之鈴,裡面濕軟Q彈、外層則是厚厚酥酥脆脆充滿焦糖香氣,我覺得比「馬卡龍」還好吃,一口氣就吃了好幾顆。


爐烤區有市面上賣很貴的爐烤肋眼牛排。


不過,牛肉烤的好柴,都沒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好失敗~



旁邊像是煮什麼區,擺了一個好粗的生火腿。


我超愛的就是這個「にぎり區」,光是にぎり用的生魚片就有5種以上:鬼頭刀、鮭魚、旗魚,而且生魚都是現場切片,還可以請師傅幫忙做炙燒にぎり。


我大概有吃十幾粒にぎり,炙燒にぎり入口滑嫩又鮮甜,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我來來回回拿了大概五次,拿太多次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開始跟師傅閒聊,說你炙燒處理得好好吃,師傅被我逗的很開心。XDDD


他們炸物區就不太推薦,熱血P說炸豬排肉很乾,像我吃的炸蝦也很小條,而且炸粉裹太厚,還是多吃點食材本身比較好,這種油炸加工物少吃點。





這次讓熱血P讚不絕口的,就是「麻油鮟鱇魚湯」。


跟大家說明:鮟鱇魚長下面這個樣子,在「《海底總動員》中,尼莫爸爸和多莉在深海中尋找尼莫,途中遇到長相詭譎的魚就是鮟鱇魚。


據我所知,鮟鱇魚料理是從日本江戶時代開始,鮟鱇魚就被視為最高級的貢品,有所謂「關東吃鮟鱇,關西吃河豚」,所以,鮟鱇魚和河豚並列為日本數一數二的珍奇魚料理。這個「麻油鮟鱇魚湯」,沒有膩人的麻油口感,入口很溫潤又香滑,而且還保持了魚肉鮮嫩度,居然讓世界上最醜的魚,成為最好喝的湯頭,超厲害的~


海鮮區一看就嚇死人,隨時看到都是滿滿的螃蟹。


看到那麼豪氣的柏麗廳,通常不吃螃蟹我們,這次也不客氣的拿了三種螃蟹:三點蟹、旭蟹、櫻花蟹,各拿了一隻。


人家說秋冬是吃螃蟹最好的時節,沒想到不太會吃螃蟹的我,挑戰撥螃蟹殼還挺上手的,還能撥給熱血P吃。


旭蟹的背殼掀開就可以吃了,雖然肉很少,但蟹殼內有好多蟹黃,超好吃,這時候只好不要去想膽固醇有多高。XD


櫻花蟹的肉質超鮮甜,細膩有彈性,超飽滿,如果是清蒸或煮湯應該會更好吃。


栢麗廳另一個特色是沿桌送的Pass around,沿桌問客人要不要吃披薩,這服務有貼心,但應該只適合。


冰淇淋的牌子是Häagen-Dazs,我最愛夏威夷果仁~


能吃到我們自己喜歡的口味,也是很開心。


最後,以晶華聖誕樹為背景的照片。謝謝熱血P的陪伴,因為有你,才能成就今天的我。希望等我們結婚10週年的時候,可以帶你去義大利~



台北晶華酒店柏麗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訂位電話:(02)2523-8000轉3870
午餐時段:11:30~14:00
價格:$1,090(外加10%服務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