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城隍廟口鴨香飯」已經深藏在我們熱血夫妻的心中很久,5年前,我們在104人力銀行任職時,曾有一個男同事,為了追女朋友,特地請假半天從新竹買來給大家吃的「廟口鴨香飯」,後來他沒追到女朋友,我們就再沒有機會吃到他,而讓我們把鴨香飯多年來放在心裡念念不忘,這趟來新竹,終於吃到他了。


看到這油油亮亮、金黃色的鴨腿,口水都已經流下來了,放在特製玻璃窗阻擋髒空氣,這個衛生讓我覺得有加分。


死黨園樵點了一盤「炒鴨腸」,滿滿鴨腸口感又脆又帶著韭菜香,相當下飯。


鴨香飯上桌,店家在白飯上淋了鴨油,鴨肉全都去骨,還有灑上油蔥,吃之前稍微攪拌,每粒白飯都吸飽這鴨汁,說不油是騙人的,但是真的很香。


我們熱血夫妻點了一碗大碗的鴨香飯合吃,鴨肉軟嫩不乾柴,難怪是廟口鴨香飯的鎮店之寶。


整體而言,這間「廟口鴨香飯」表現得還算ok,不過,今天吃到的感覺跟5年前的回憶不太一樣,為什麼?其實我們也不曉得,也許,是少了那個男同事為了追女朋友,特地請假去買鴨香飯,帶給我們那「黯然銷魂」的感動吧!


廟口鴨香飯中山店
電話:03-5231190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城隍廟斜對面)
營業時間:10:30-22:30

廟口鴨香飯中正店
電話:03-5359298
地址:新竹市中正店258號


本趟新竹一日遊全部遊記:
2016.新竹南寮《POKEMON GO》吃吃喝喝一日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