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美國人賭馬前,總是要喝杯「薄荷朱利普」(Mint Julep),茫茫的狀況下,一不小心就會簽中頭彩。


公司部門主管生日,我們team密謀很久,訂了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的三重奏小酒館,我把食記整理如下:


先來看我點的「薄荷朱利普」,碎冰、薄荷、波本威士忌,這杯調酒口味有點像Mojito的味道,但Julep沒有加蘇打水,喝來是單純的威士忌加上薄荷香氣,真的讓人醉了。杯壁上的冰霜也好漂亮,這就是Julep一定要用銀杯,調酒的時候把銀杯埋入碎冰裡,杯壁外就會結上一層霜,今晚gotcha一只漂亮的碎冰銀杯!XDDD


松露奶油佐鵝肝燉飯,燉飯煮的很入味,米粒的口感也剛剛好。


鮮蝦辣味綜合香料義大利麵,份量讓我驚訝的少,如果一人一份的話,我可能三口就吃完了,不過也是好吃啦!


Trio的燉豬腳佐酸菜滿好吃的,豬腳已經去骨,只是用燉的,皮沒有脆脆。


西班牙的國民料理之一的西班牙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看起來像鹹派,Trio烘得很鬆軟,可惜少加了馬鈴薯有點可惜。


安格斯牛小排,肉質肥嫩帶油花。


酥炸軟殼蟹就有點地雷,之前在「杜蘭朵」(Turando)餐廳吃到的軟殼蟹整隻比較屌!


炸雞翅、起司薯條,也是普普,真要比,「蘇阿姨」完全是大勝。



這個「淡菜」大家order的時候還討論了很久「這是什麼菜」,淡菜是從貝類上取下來的肉,煮的過程中不加鹽,口味較淡,因此叫做淡菜,我後來google中國文獻上記載,淡菜一詞出現在唐朝韓愈的《孔公墓誌銘》,後來明代的李時珍《本草綱目‧介部》都曾提到淡菜。


附上MENU給大家參考:



Trio café 三重奏比特司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64巷4號
電話:(02)23584988
營業時間:13:00–0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