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這篇食記前先記錄一下,目前我們熱血夫妻在仙台吃過:牛たん炭焼利久伊達の牛たん青葉亭牛舌,這三家還滿有名的牛舌,這次在「ねぎし」(根岸),讓我們重新定義牛舌,對吃牛舌有很特別、不同以往的體驗。


「ねぎし」是東京很熱門的炭燒牛舌,根岸老闆在1981年創立,第一間店在新宿歌舞伎町,而且只有在東京開分店,想吃的話就一定要在東京才吃得到。


剛才說到「ねぎし」跟別的牛舌店差異的地方,請看他的MENU:會介紹你點的牛舌是哪一個部位跟口感,他們還有分你想吃舌頭後段的「白舌」或是舌頭前端的「紅舌」。



人氣NO.1的組合,就是「白舌」、「紅舌」的綜合套餐,且光是把「白舌」做成厚切、薄切,就可以吃到三種口感,我們就點這個了~


上桌!套餐有:麥飯、山藥泥、牛舌、漬物、牛肉湯(裡面有1-2塊肉)。


日本人很愛吃的山藥泥麥飯,日文叫「麦とろ」,是家庭料理中「山藥泥」常見的一道菜。


熱血P也很愛的山藥泥麥飯的,是拜日本料理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所賜,把一大坨雪白柔滑的山藥泥倒在飯上,就可以稀哩呼嚕吃的十分開心(其實我覺得黏呼呼的跟納豆很像),根岸老闆為了滿足日本人愛吃「麦とろ」,就有了這1+1>2的組合。


「ねぎし」的炭燒牛舌味道超香,然後那個色澤讓人一直吞口水~重點來了,剛才說牛舌的部位不同,和後段的口感和厚薄度上都會有不同區別,前端「紅舌」可能比較靈活,所以嚼起來有韌性,難怪要做薄切,不然厚切就變橡皮筋了,薄切越嚼越香,後段的「白舌」口感較軟嫩,作厚切有口感,薄切則入口即化。


因為「ねぎし」的山藥泥還有芥末味,熱血P把牛舌沾著山藥泥,又是一種創新吃法,我是覺得原味就已經完美了,這家「ねぎし」值得推。


而且,根岸老闆連食材都有產地來源,讓客人吃的安心。


「ねぎし」京王フレンテ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4-8
位置:京王フレンテ新宿3丁目 7F
官網:http://www.negishi.co.jp/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