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到菜單上出現「戰國武將」的名字或是「家紋」,你會毫不猶豫的給他點下去嗎?我會!這次到上田用餐的時候,菜單上面有個「六文銭からあげ」,從名字組合:六文錢、唐揚げ、還有聖代,完全無法想像會是什麼東西。


還有這個「筧十藏」定食,看到名字就想點餐,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


「六文銭からあげ」一上桌,還真的是插了炸雞在聖代上面,瞬間變成真田幸村鹿角兜,熱血P說是甜甜鹹鹹好特別的口感,到底好不好吃?留給大家去上田自己點來吃,解開這個謎團~XDDD


美食達人熱血P真的不是喊假的,熱血P選的這家鶏から揚げ専門店「上田からあげセンター」,就跟上田車站共構,交通方便不在話下了!




重點是,餐廳最有名的是「信州名物山賊燒定食」,來信州一定要吃兩樣東西,一是蕎麥麵,二是「山賊燒」,另外一個馬肉不敢吃,我們也算解開信州名物的成就。



為甚麼取名「山賊燒」?山賊燒的發源店是松本的一家食堂「河昌」,當時河昌在賣炸雞 , 因為廚房傳出一句「山賊は人から物を取り上げる」(山賊會搶別人的東西),客人聽到「取り上げる」,以為是說「雞揚げる」(日文讀音的諧音),口耳相傳變成炸雞=山賊,演變成「山賊燒」,山賊燒這名字根本就是一個誤會。(笑翻了)


山賊燒其實就是炸雞排,但是跟日本一般居酒屋吃到的「唐揚げ」又不同,我回來寫這篇食記,特別認真google山賊燒是雞肉雞肉已經事先用醬油、蒜、生姜、酒醃漬過,再裹太白粉去油炸,難怪味美多汁、口味比較重,還特別香,這種炸法叫做「竜田揚げ」,「竜田揚げ」的由來也很詩情畫意,花牌《小倉百人一首》中就有描寫到奈良縣的龍田川的楓葉,據說裹了太白粉加上醃漬的炸物帶著赤紅色,很像秋天的紅葉落在龍田川,所以就把這種食物稱作「竜田揚げ」 。


就像香川名物「骨付鳥」弄了一個吉祥物,信州為了推廣觀光也超用心,甚至把每年的3月9日訂為山賊燒之日。


還有「山賊漢堡」,我覺得不管甚麼東西都要有故事性加上取個好名字,如果只是叫做「炸雞塊」,那就LOW掉了。XDDD



山賊燒定食真的超大一份,這一餐我吃了好久。


熱血P點的「美味だれからあげ定食」,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



如果愛喝啤酒的話還可以60分飲み放題,才980円。


上田からあげセンター
地址:上田市天神1丁目1887-17
營業時間:11:00〜24:00
定休日 : 年中無休
訂位電話:0268-75-0229
官網: http://karace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ShangTiankaraagesenta/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