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熱血夫妻因為愛看日劇、大河劇,因為故事劇情、角色光環,更讓我們想看看實際這些拍攝的場景,這次規劃了《真田丸》、《風林火山》、《約會大作戰》主題旅行,用blog為自己留下生活記錄,也把這篇獻給一樣喜歡看日劇、大河劇的朋友,希望也能為你未來的旅行帶來不一樣的有趣回憶。


這趟日劇行程的緣由,起源於我們好朋友「月翔」說,要趁今年大河劇《真田丸》在播的時候趕快去長野的上田,所以,我們買了虎航的廉價航空機票飛到成田機場,利用「JR東京廣域PASS三日券」從東京搭新幹線到長野,然後再殺到橫濱去向杏、長谷川博己的《デート》致敬,總車資搭了18,000日圓,但PASS票只要10,000日元,超划算啊!


首先介紹一下「長野」這個地區:長野縣面積是全日本第四大,大家熟悉的輕井澤就在長野,還有上田市松代市佐久市小諸市....,縣政府設在長野市,以前這個地方叫做信濃國,所以,旅行業者、電視節目廣宣都稱呼「信州」。


我們在旅行時,帶回來的東西,都是以回憶為主,夫妻兩人拍了上千張照片,想跟大家分享的景點很多,熱血夫妻在工作之餘,將按照以下主題產出遊記,就容我們有空慢慢補完~

旅行期間,部分照片已打卡上傳到粉絲團了,這邊再整理一次:

來江戶(東京),一定要來參拜「德川家定」跟「篤姬」的墓。日本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天璋院篤姬」,在1883年病逝後,跟他丈夫第13代將軍德川家定合葬在上野「寬永寺」。上野寬永寺,也是德川幕府另外五位將軍:第4代家綱、5代綱吉(犬公方)、8代吉宗(暴坊將軍)、10代家治、11代家齊(海狗將軍)的長眠之地,大家如果來參拜,可以搭山手線到「JR鶯谷站」走路10分鐘就到了。


增上寺」也是德川將軍家的菩提寺,江戶時代15位將軍中:2代德川秀忠阿江、6代家宣、7代家繼、9代家重、12代德川家慶,及14代德川家茂和宮,就葬在增上寺。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用東京鐵塔當作背景哦!


今年大河劇《真田丸》的重要景點「上田城」,這座日本百名城在日本超有名,真田昌幸把拔在1583年坑德川家康花錢造的,還讓德川家吃過兩次敗仗的不落之城,連平常日也那麼多人來參觀,大家是不用上班嗎?


真田丸》故事裡,大泉洋吉田羊的領地「松代城」,史跡保存很完整,包含:羽生結弦的《殿下萬萬稅》、三谷幸喜的《清須會議》、北川景子的《花痕》等時代劇都在這拍攝取景,大家一定要去看『羽生結弦』演伊達藩主哦!


這趟去日本,剛好追到NHK《真田丸》35話的「犬伏」,大泉洋演的信之哥哥演技太棒,這一段重看了好幾遍,決定分家也讓我跟著流下男兒淚,就以「真田十万石」向信之哥哥致敬~


松代地區,景點跟景點間的交通不太方便,幸好,長野的アルピコ交通有推出「善光寺・松代1dayパス」,只要1400日元,善光寺川中島古戰場松代城都有到。巴士一日券還可以折真田邸文武學校的門票,建議大家順便一起買好上田大河劇展跟真田博物館兩個展的通票,看兩個展只要1000日元,非常過癮。


利用「JR PASS」可以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小諸」,但是在小諸就要轉「しなの鉄道」(信濃鐵道),比較糟糕的是這一站換月台沒有電扶梯,只能自己提著行李上下樓梯,熱血P說我很MEN,我一定是被武將附體了,不然,怎麼可能提的起兩個行李箱!一個還29吋,裡面塞了新衣服跟藥妝。


9/15(四),我們在日本過台灣的中秋節,我們在「牛かつ もと村」吃《天皇御廚》的炸牛排,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除了《真田丸》紀行,我們也去了橫濱,長谷川博己(高等遊民)主演的日劇《デート〜 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兩個男女主角以結婚為前提約會,拍攝地點:橫濱山下公園、跟杏在同一家「AQUILA VOLANS」法國餐廳約會吃飯。


這趟行程,日本100名城去了3座城:上田城松代城小諸城。我們去神社跟寺的景點比較多,尤其是去「山家神社」取得『真田三代』的限定朱印(宮司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另外送我們小禮物)、上田城的「真田神社」在8~10月的期間限定朱印,『真田信之』跟『小松姬』的靈廟分別在「長國寺」、「大英寺」也有朱印,大英寺正在重新整修,住持說,NHK最後幾集的紀行,一定會介紹到這兩間寺廟,然後,又多送給我們小松姬明信片。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善光寺」,有每日限定「金字」朱印,大家不要漏掉哦!


拿到「芝東照宮」的朱印後,我們終於把日本四大東照宮(久能山、日光、上野、芝東照宮)拜完一輪了,還有,將軍家菩提寺:寬永寺增上寺的朱印,相信篤姬家定大人會保佑我們工作順利。


也幫月翔買了真田幸丸,還買了一個「謙信公強運守」送死黨,中間那兩支筆跟六文錢書籤,就是「山家神社」宮司送我們的禮物。


其實,我自己買的東西不多(也不太花錢),最愛晚上去「BOOK-OFF」挖寶找二手書,明年要去的出雲大社伊勢神宮也找好參考書了~


郵便局這兩年出的地區限定明信片,長野有真田幸村跟善光寺,神奈川有鎌倉大佛跟美國海軍准將馬休·佩里的黑船。


還有,這個實用的「腹卷」跟「足袋」,足袋(たび)就是分趾鞋襪,據說,足袋一詞源自鎌倉時代,當時只有身份特殊的人(武家、貴族)才能穿襪子,成為「足袋御免」規定,直到江戶時代才廢止,讓我現在可以穿到足袋。


足袋頭有「丫」開口,作用是穿木屐時,可以讓腳趾可以夾住木屐上的繫繩,穿起來很透氣、很舒服哦!


這次來日本跟以往不同的是,我們熱血夫妻在重要的景點就會開《Pokemon GO》來佔道場,像是在德川家吃兩次敗仗的「上田城」(一次還害德川秀忠血尿),很難攻的原因,熱血P說:因為「上田城」有我們的『卡比獸』來守護!(笑翻),我們的『喵喵』,也去守護井伊家代代藩主的菩提寺「豪德寺」,回來後改名『豪德寺喵喵』了。


熱血P居然派我們的『九尾』,去「善光寺」佔道場,這樣對佛教的護法神二大金剛,真的不好意思~XDDDDD


我們在「横浜赤レンガ倉庫」那邊,吃下午茶的時候,也佔了兩次道場,我們派最強的兩隻守護橫濱港,才不會再次發生黑船事件


這趟旅行,到了長野,可以感受歷史文化的熱血,去了橫濱,可以融入浪漫情懷,為自己的旅行安排聖地巡禮,感受日劇帶給我們的感動,我們覺得是旅程中最棒的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