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南行,好朋友小朱帶我們夫妻來一間位於「一級古蹟五妃廟」隱身巷子裡的豬血湯,台南美食何其多,隨時在巷弄間都藏著驚為天人的美食,我這篇就要公佈這家位在慶中街的豬血湯跟炒米粉。


這間豬血湯,第一代的老闆娘是葉黃錦秀跟她先生葉水龍在1978年開始賣,現在由他們兩個兒子葉明德葉正良及媳婦接棒。


「食尚玩家」跟「就要醬玩」也有來採訪過,我也弄個浮水印,感覺像到此一遊(笑翻)


這家神奇的小店賣的東西就只有4種,其實真的好吃的話,一種就賺翻了!


我們夫妻倆點了豬血加腸湯與米粉炒,這個湯頭好好喝,很像拉麵那種用豬骨熬的湯很清甜,還有我最愛的韭菜,完全大加分。


而豬血Q彈,豬腸脆脆的不會如橡皮筋咬不爛,而且腸子處理的很乾淨,是我目前吃到很厲害的豬血跟豬腸,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去要單點一盤豬腸,才不會像我一邊寫blog一邊後悔吃太少。


這間的米粉炒也很好吃,湯汁都被米粉吸收,但又不能太爛而失去咬勁,不會太軟、不會太硬、也不會油,一整個就是令人回到20年前懷念的古早味,而且,炒米粉搭豬血湯意外的好搭,絶配呀!


慶中街巷內豬血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4號
電話:06-2141005
營業時間:09:30-18:30



本趟台南員工旅遊全部遊記:
2016.2天1夜台南員工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