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威航開了茨城航線,玩茨城自助旅行,推薦大家住在「水戶車站」附近,吃東西、買東西都超方便,這一篇要介紹日本連鎖沾麵店つけめん「TETSU」,就在水戶車站共構的EXCEL百貨4樓,「TETSU」的創辦人小宮一哲,在日本開業十年,現在已經有29家分店,去年還到香港展店,而且他們家常常得到拉麵獎項,來吃口碑的~


點餐不用怕,都是食券機按按鈕的,換到票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入座。


自幾年前,跟小P吃過一次沾麵後,我心中去日本吃麵的排行,就是:冷蕎麥>冷烏龍>沾麵>拉麵。這家還會教你沾麵的吃法:


他們家的沾麵湯頭更厚更稠、口味比較重,吃的時候夾一著麵再沾上湯汁,那湯汁就是靈魂了,會用豚骨和鰹魚乾等很多食材熬製,香濃富層次。湯汁應該是沒辦法單喝,不過,坐我們隔壁的日本學生超強的,唏哩呼嚕就把湯汁喝完。


小宮一哲的「TETSU」的特色有二:第一是麵條有淡淡小麥味,軟硬適中有嚼勁,第二就厲害了,吃飯速度慢的,沾醬湯頭會冷掉,所以他們家會把熱石直接放入湯中,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沾麵。


小P另外加點的「名物!肉おこわ」,日本有一種叫作「おこわ」的飯,外觀很像「炊き込みご飯」(雜炊飯),因為是糯米,口感跟台灣的油飯接近,也推薦大家點來試試看。


然後,排隊買食券的時候,隔壁有櫻井翔的立牌,小P又要我來一張老公的「理想與現實」版,是玩不膩吼~(笑翻)


つけめん「TETSU」
餐廳位置:水戶車站EXCEL南4F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29-228-5007
官網:https://www.tetsu102.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