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網友對茨城縣的印象,應該是很多部落客會介紹「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那一大片紫色粉蝶花,我這篇要來介紹不一樣的,如果你正在規劃自由行,又喜歡血拼的朋友,請一定要看這篇,逛完公園,旁邊還有一個MALL讓你買到爽~


先快速分享交通方式,從JR水戶車站可搭乘JR常磐線到勝田車站,在「2號站牌」搭乘往「中央研修所・ひたち海浜公園」的巴士,在「海濱公園西口」下車,車票400日元,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國營ひたち海濱公園。


這一帶以前是水戶陸軍飛行學校的用地,中間有段時間在二戰後被美軍接管,直到1973年歸還日本政府,在「首都圈整備計劃」被規劃成「國營ひたち海濱公園」,開放給市民使用。


茨城縣東邊這半塊在日本古代令制國時稱為常陸國,茨城北部有個日立市,剛好「常陸」跟「日立」的日文都是「ひたち」,所以說「國營ひたち海濱公園」你要把它說成常陸海濱公園或日立海濱公園,其實都行。公園緊臨太平洋,佔地350公頃,是東京迪士尼的5倍那麼大,包含:水舞台為主的西口區~


自然生態觀察及花卉的樹林區~






這個叢林走廊好漂亮


我們6月去什麼都看不到,也沒有粉蝶花、也沒有掃帚草的「見晴之丘」(みはらしの丘)~


很多旅行團帶團來這,都是從西口進來賞花就走了,其實園區超大,如果帶小孩同行的話,超推可以去下面的景點。


摩天輪為首的遊樂園區,還有夏天限定的戲水遊戲區、超長溜滑梯、彈跳床等遊樂設施,遠遠就可以看到摩天輪,這一對情侶超逗的,年輕真好!


這海濱公園大到很誇張,我們熱血夫妻走到腿痠,早知道就搭遊園車(票價300日元)!!!


佔地廣闊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是每年8月日本最大搖滾音樂祭的『ROCK IN JAPAN FESTIVAL』的固定場地。


逛完海濱公園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搭巴士到「ジョイフル本田西」或是走路走一站的距離,到『Fashion Cruise』血拼,裡面有:Tully's Cafe、UNIQLO、無印良品、JINS眼鏡....等,2樓還有很多餐廳。旁邊還有一棟大型寵物商店『PET World』,總之,就是提醒大家錢要帶夠,信用卡帶著來就對了!


『Fashion Cruise』裡面還有熱血P最喜歡Tully's Cafe,如果各位老婆血拼的時候,可以把老公丟在這休息哦!(笑翻)


國營ひたち海濱公園
地址: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營業時間:AM09:30〜PM17:00
休園日:星期一,12/31~1/1休園,二月的第一個週二到週五
海濱公園官網:http://hitachikaihin.jp/
Fashion Cruise官網:http://fashion-cruise.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