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島大神宮是個充滿神奇色彩的超強能量景點,這個景點被收錄在我們熱血夫妻的第2本旅遊書《沒玩過這些地方,別再說你懂日本》。


當天到茨城就開始下起大雨,一種不知道什麼時候雨才會停的感覺,後來在參拜武甕槌大神,拜託祂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接下來行程順利,然後會寫在書中跟台灣人介紹祂,心裡這麼想著,不到5分鐘雨就停了。所以這一篇我就簡單分享鹿島大神宮,如果有興趣,希望大家買書多多支持~


鹿島大神宮在西元前660年創建的神社,位在茨城縣境內、千葉縣邊境,是日本全國600間鹿島神社的總本社,延喜式神明帳中記載能被稱作神宮的只有三社,分別是:伊勢神宮、香取神宮和鹿島神宮,是東國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常陸國最重要的神社。


神社超有名氣的是這座赤紅色的樓門是「日本三大樓門」(鹿島大神宮、福岡的筥崎宮、熊本的阿蘇神社)之一,是水戶藩初代藩主的德川賴房下令獻奉,熊本的阿蘇神社今年因為地震倒了,現在剩下兩大樓門,顯得更珍貴,現在還不去參拜,你要等何時?


鹿島大神宮祭祀武甕槌神,武甕槌大神在日本神話中是武力最強的神明,戰國時代的傳奇劍豪「塚原卜傳」是鹿島神宮神官之子,據說武甕槌大神傳授給他的劍技。


他巡遊各國後,回到鹿島創立的鹿島新當流劍術。


堺雅人的《塚原卜傳》看這邊介紹:
>> http://wellhuang.blogspot.jp/2014/03/blog-post_16.html

鹿島大神宮還有鹿園,大家知道奈良春日大社的鹿,都是「鹿島神宮」鹿群的子孫嗎?我們熱血夫妻一到鹿島神宮就受到鹿群的熱烈歡迎,真是有點不好意思。XDDD



不論是繪馬,還是御神籤,都是神明化身的鹿,推薦大家來這就把他們帶回去。


這個景點收錄在我們新書第一章的第二篇,書中的照片都是我們歷經「七苦八難」拍到的(講得太誇張),也花了很多心思把經歷撰寫成文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第2個小孩(這本書),讓它能順利「重版出來」~

請大家用新台幣支持:

哪裡可以買到?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