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秘境本來我要收錄在我們熱血夫妻的新書裡頭,可惜因為截稿日來不及,所以就放在blog上跟大家分享,這篇要介紹位於茨城縣的「大洗磯前神社」。


說起「大洗磯前神社」,祂很有名的是鳥居被稱為「神磯的鳥居」,該鳥居矗立在海面的岩石上,如果是晴空萬里的早晨或黃昏,就可以拍到到從太平洋上升起的朝陽把鳥居渲染成赤紅色的美麗景色,大家記得拍照的時候要把快門時間拉長,就可以拍到鳥居浮在水面的樣子。


大洗磯前神社必看的除了神磯鳥居,更是動漫《少女與戰車》的主場,神社也把當作自己家裡的招牌痛繪馬。


《少女與戰車》是日本在311大地震之後,日本觀光局撥出預算用動畫來推觀光,這個故事的主舞台在茨城大洗市,女主角們都要學習開戰車,戰車巷戰的場景都是參照茨城大洗市當地街道來設計。(我有寫一篇blog動畫的介紹


宮司先生在幫我寫御朱印的時候,我看到他房裡也有這個紀念車票卡,宮司大人發現我們居然知道這個動畫,就直接讓我們拍了。


鮟鱇隊的五位主角(聲優):

  • 西住 みほ:渕上 舞 
  • 武部 沙織:茅野 愛衣
  • 五十鈴 華:尾崎 真実
  • 秋山 優花里:中上 育実
  • 冷泉 麻子:井口 裕香
捕捉到許多高能粉絲畫的痛繪馬,下面照片非常多:


高手都藏在民間啊!


真的是動漫火力全開~






竟然還有「合體」痛繪馬。


這個粉絲直接把戰車的模型照片,貼在繪馬上面。


再來我們介紹大洗磯前神社的歷史,祂是在856年創建的神社,經歷戰國時代的戰亂,直到水戶黃門爺爺(水戶藩第2代藩主跟3代藩主)才重建,這個神社供奉大己貴命神,祂也是在京都地主神社的大國主命,所以,大家會來這可以求緣份、闔家安全、生意興隆。


畢竟歷史非常悠久,本殿跟參拜堂被茨城縣列為文化財。


拜殿前面有超療癒的三匹青蛙,因為青蛙日文叫「ガエル」,音同「帰る」(kaeru),所以,在日本青蛙也有代表回家的諧音。而且,看青蛙鼓鼓的腮幫子,寓意福氣滿滿,荷包滿滿,現在在日本,青蛙有著財運、長壽之意,青蛙的頭型也是像個V(勝利)的手勢,青蛙簡直就是全勝吉祥物。


這間神社唯一缺點就是交通比較不方便,但如果是自駕的話,很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喔!


大洗磯前神社
地址: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90
電話:029-267-2637
交通方式:可從「水戶駅」搭鹿島臨海鐵道大洗鹿島線到「大洗駅」,距離神社約2.5km,走路大約40分鐘,或是在車站轉搭巴士,在「大洗磯前神社」下車
官網:http://oarai-isosakijinja.or.jp/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