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愣~我們的第2本旅遊書《沒玩過這些地方,別再說你懂日本》,送印囉!


雖然10幾年前在遊戲橘子工作的時候做過「產品包」,但這是第一次來印刷廠,看自己的書誕生在世界上的。


熱血P跟出版社的編輯努力的趕完三校,我們跟時報出版社的主編御台所、還有印務一起到印刷場看生小孩,真心覺得印務很厲害,擁有印刷廠工作的經驗,一方面要了解出版社編輯的需求,還要跟印刷廠之間溝通,算是編輯和印刷廠中間的橋樑。


第一次看到「製版」,原來我們的書印刷都是以「一台」為單位,原來印出來單面有8頁。



然後,印務跟編輯會比對機器輸出跟打樣的顏色差別,真心覺得有可靠的夥伴們幫忙「生小孩」,讓我們覺得好開心。


看到自己的封面、封底,還有作者簡介紹,真心感動!



編輯取的書名真的好狂!XDDD



講講自己的感覺,現在閱讀習慣慢慢往「電子書」趨勢發展,但是實體書的獨特性(翻紙本書的觸感)應該還是會永遠存在,我們熱血夫妻都在想像,未來出版業應該要朝向先出版電子書來試水溫,然後根據電子書的銷售量,再來決定印刷版書籍的,出版業就可以可以節省印刷、庫存成本,讓一檔多輸出,讓更多人了解到閱讀的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