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夫妻在威航開了茨城航線,排了4天3夜小旅行,茨城的交通中心在水戶,也就是以前江戶時代德川御三家「水戶藩」的所在地,JR有水戶車站,而且跟百貨、Bic camera共構,所以吃東西、買東西超方便。


來到水戶車站,一定要上2F的天橋,在這拍到此一遊照。


2F天橋上,有尊水戶黃門爺爺的雕像。看到德川家紋,還不跪下。(這是一種狐假虎威的概念)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水戶,首先務必認識這位鼎鼎大名的德川光圀水戶黃門爺爺),日本戰國時期,德川家康公最後統一日本,建立了德川幕府,家康公把比較好的領地分封給他喜愛的兒子:尾張(名古屋)的德川義直、紀伊(和歌山)的德川賴宣、水戶的德川賴房,稱這三人為「德川御三家」,德川光圀昰水戶家的第二代藩主,大家都叫他「水戶黃門」,水戶是光圀的領地,黃門則是官位中納言的稱呼。


德川光圀是日本歷史上著名的賢侯,想要認識更多水戶黃門的故事,可以看中井貴一在時代劇《天地明察》裡(點這邊看電影介紹),他不僅被稱為副將軍輔佐幕府將軍,振興了水戶藩藩政。


只是啊......水戶黃門爺爺取的「字」跟「號」,也太有梗了啦!取什麼「常山」、「子龍」,我還「常山趙子龍」咧~(笑翻)XDDD


他最偉大的事蹟是為歷史留下《大日本史》,在2000年的大河劇《葵德川三代》裡面,中村梅雀一邊研究歷史,一邊解說旁白,他每次出場黑家康公的那一段,就是在寫《大日本史》(點這邊看介紹)。


後來,還有《水戶黃門漫遊記》的傳說,然後,日本電視台以他為主角拍攝《水戶黃門》時代劇。里見浩太郎飾演水戶黃門帶著阿格與阿助微服私訪,勸善懲惡,打擊貪官汙吏。


當遇上魚肉百姓的惡代官時,旁邊的阿格跟阿助就會拿出印有德川家家紋的印籠表明身份,惡代官就會嚇得跪地求饒。


水戶黃門爺爺的出生地點,就在水戶車站附近,現在已經變成是水戶黃門神社,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水戶的路燈有水戶黃門,馬上按下快門,這一定要拍的呀!


水戶黃門神社
地址:水戸市三の丸2-2-29
PS:這個神社沒有朱印哦~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