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自助旅行如果到「常陸海濱公園」,應該會在水戶車站的下一站「勝田」轉巴士,我們熱血夫妻推薦可以在「勝田車站」旁邊的「米壽」用餐。


拿起菜單來看,哇塞!有每日限定的套餐「炸かつ煮御膳,每日限定十份」,我每次看到『限定』就非點不可。


飯還有3種可以選:白飯、古代米、炊き込みご飯(就是雜炊飯),那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選雜炊飯,才能吃到比較特別的口味。


上菜時陶鍋還很燙,服務生一直提醒要小心。剛炸好的香酥脆炸豬排,淋上雞蛋一起煮,香氣隨著蒸氣飄進鼻子裡。豬排滿厚的,但吃到最後有點乾,只是我還是無法理解日本人為啥要把豬排先炸得麵皮酥脆再拿去煮,這樣炸豬排外皮都變得軟趴趴的到底好吃在哪裡?(笑翻)


小P的比較好吃,推薦大家點這個「塩麹雞唐揚御膳」。


雞肉在醃製時加了日本鹽麴,因此吃起來肉很軟嫩,還帶著一點柔和的鹹味,愈嚼愈香甜。小知識:鹽麴是使用米麴、鹽和水混合發酵的傳統天然調味品,鹽麴中含有酵素,可以讓肉質更軟嫩綿密、提升食物本身的甘醇風味,我不是隨便說說,是真的知道的唷!哈哈哈哈哈~


配菜還有燉煮馬鈴薯、蘿蔔,跟秋葵。


掛在我們座位上方有一幅天外飛仙的木雕,我那時候看這雕像許久,就有個大叔跑來跟我們聊天,我們介紹自己是從台灣來的,老闆就說他年輕的時候曾經去北京工作好幾年,會講幾句中文,也有來過台灣,聊了一會兒才知道他是老闆,我的辨認老闆雷達真是太遜了。(笑翻)


米寿
地址:茨城縣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勝田中央1-3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3:00
公休:星期天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