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宇治,一定要排出下午茶的時段去吃抹茶甜品。


大部分旅客可能會從京都搭乘JR來到宇治,這樣的話,就會先經過距離較近的「中村藤吉」本店。


我們熱血夫妻呢,這次帶著我們結婚時的婚顧夫妻一行四人,規劃的宇治一日遊,下午剛好會經過「伊藤久右衛門」本店,就決定在這吃下午茶,離京阪電鐵「宇治站」距離很近,走路5分鐘。


說到「伊藤久右衛門」,對茶有研究的人就知道,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茶,他們家是從1832年就開業的老茶舖,現在是跟宇治當地農家簽約,用古法栽培茶葉,摘下茶葉的當天就蒸煮、加工一條龍生產,因應不同的茶園及品種,宇治抹茶、煎茶、玄米茶到較為高級的玉露,他們家都有。


1952年,「伊藤久右衛門」在宇治建立了第一間店舖,目前伊藤久右衛門在京都,也已有三間店鋪(本店、平等院分店、京都站前店),我們吃下午茶的就是本店。


我們點了一個季節限定的「さくらパフェ」(櫻花聖代)抹茶冰淇淋、櫻花白玉、紅豆泥,不論是視覺美感、口味,都是超級、超級一流。


隨餐還會附上抹茶粉,可依個人喜好加進甜點裡。


另外又點了一份「宇治抹茶拿鐵」跟「抹茶蛋糕捲」的人氣組合套餐。不要以為蛋糕看起來普通,蛋糕本身微微濕潤,口感又有點Q彈,上頭綴上幾片抹茶巧克力與白色糖粉,帶出甜味,跟你說,一入口跟台灣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熱血P說,伊藤久右衛門的宇治抹茶拿鐵果然名不虛傳,讓我們一吃就愛上,真的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只恨沒有多帶幾包茶包回來,不然,當想起宇治抹茶時又可以慢慢品味一番。


伊藤久右衛門(本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營業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除元旦)
官網:http://www.itohkyuemon.net/TW/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