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氣超旺的「安井金比羅宮」,就位在「建仁寺」跟「六道珍皇寺」中間點,也就是去這兩個景點,中間一定會經過。


安井金比羅宮原本叫做「安井神社」,在日本飛鳥時代的天智天皇時期,由藤原鎌足建造,後來,平安時代的崇徳天皇將寵愛的妃子安置在此。照片出處:NHK大河劇《平清盛》井浦新飾演崇徳天皇。


結果發生「保元之亂」,崇徳天皇被流放讃岐國(現在的香川縣)並懷著怨念而死,傳說他化身的大天狗,成為日本三大妖怪之一,後來在此地便開始祭祀崇徳上皇,並且改名為「安井金比羅宮」。


也許大家不知道這一段歷史,但是,現在這間神社最有名的,就是吸引信眾來結良緣斬惡緣,就如大家看到的,整個「緣斷緣結碑」都已經被「形代」包住,不講應該不知道其實這是石頭,足以可見這神社有多紅,大家都來這斬惡緣結良緣。


首先要先去買「形代」,就是代替你的分身(身代わりのおふだ),一張100日元,寫上祈願事項後,如果你是要斬惡緣,就握著「形代」從洞的外面往石碑裡爬,最後將形代貼在「緣斷緣結碑」上。


如果要結良緣,就從裡面往外爬,弄反就變成結惡緣斬良緣,搞笑了喔!


順便在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帶回去結良緣斬惡緣。


據說不單只是人際關係,壞習慣、甚至無形的歹咪呀,也是可以跟他們說再見,崇徳天皇真的太厲害~


安井金比羅宮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東町大路松原上る下弁天町70
參拜費用:免費
開放參拜時間:9:00~17:30
形代:100日元
官網:http://www.yasui-konpiragu.or.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