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NHK晨間劇《多謝款待》,才知蛋包飯源起開明軒西洋料理店。看到芽以子(杏)吃著主廚的父親做出來的食物,津津有味的樣子,就讓人很想來日本吃西洋料理店。


這家小宝蛋包飯好吃?如果要我來下定論,大概可以說,為了等這一盤蛋包飯,在門口排隊等了快兩個小時(而且後來還下雨了),當蛋包飯一入口,你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小宝蛋包飯在「食べログ」網站,是京都的蛋包飯類排名第一,又被許多部落客分享過,在用餐時間來一定要認命地排隊,但也有人說如果錯過用餐時間,進來很多空位隨你坐。


小宝蛋包飯的蛋皮不是歐姆雷特那種稠滑的口感,屬於傳統煎得金黃焦香的口感,蛋包飯裡頭的炒飯濕潤但不過爛,鬆軟卻不乾燥,被適度地炒掉水分,淋在蛋包飯上的醬汁很牛肉燴飯的醬汁,把這盤蛋包飯變的很有層次,這盤飯好吃的程度,就如我剛才說的等他兩小時都值得了。


熱血威爾點的ハヤシライス(牛肉燴飯)也很厲害,用牛肉、洋蔥、蘑菇、紅酒燴炒。


怎麼在小宝吃到的,跟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一樣,這真的不是夢,但是以後要吃到,恐怕還是只能到小宝來吃了。


グリル小宝
定休日:每週二、每月第二及第四個週三、12/31~1/3
營業時間:11:30〜21:45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北御所町46
電話:075−771−5893
官網:http://www.grillkodakara.com/grillkodakara/homu.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