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梅宮大社」明明就是跟城南宮、北野天滿宮一樣以梅花著稱,結果,我們熱血夫妻都叫大家來這邊玩貓~


我還是先介紹一下「梅宮大社」,神社位於京都市右京區,從嵐山搭巴士很近,經過松尾大橋走四條通,一下就到梅宮大社。


最早的歷史,源自於奈良時代的橘氏一族的氏神,橘氏是天皇貴族重要的一個家族。與源氏、平氏及藤原氏合稱源平藤橘,平安時代由嵯峨天皇的皇后橘嘉智子,因為一直未能生出皇子,來這參拜以後求孕成功,梅宮大社供奉的神祇除了是橘氏的酒造之神。


「梅宮大社」也是大家祈福授子及安產著名神社。


接下來要介紹重點了!神社看起來也不大,傳聞全盛時期有15隻貓,但是,我們找貓花了點時間,還想說是不是下雨,貓都躲起來,但是我們一行四人都有養貓,聞到貓屎味,確信這邊一定有貓!


然後,友人Amy在學貓叫,大家一瞬間都跑出來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貓咪都想進去社務所裡,但是一直被趕出來接待我們這群觀光客。



社方還賣他們的明信片,超可愛的!



我們還滿喜歡梅宮大社的感覺,下次如果2月底來京都,還要再來梅宮大社賞櫻跟找貓玩!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梅津フケノ川町30
交通方式:搭京都市巴到『梅宮大社前』下車
電話:075-861-2730
參拜時間:9:00~17:00
官網:http://www.umenomiya.or.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