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之道在春天可以賞櫻、秋天可以賞楓、又有林蔭,是條讓人走得很舒服的散步道,被列為「日本の道100選」之一,也成了京都著名免費的賞櫻名所。


哲學之道是一條沿著琵琶湖疏水的小路,為啥取了那麼假掰的名字「哲學之道」,而不叫「琵琶湖疏水道」?


仔細看這疏水道的鯉魚有夠大尾~


因為日本近現代哲學之父「西田幾多郎」在1894年東大畢業後,在1910年進入京都大學擔任教授,他喜歡在這條路線散步思考事情,1972年正式得此美名。


哲學之道的陸現北從銀閣寺、南到南禪寺間,經過好幾座寺廟和神社,例如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我們搭京都巴士在銀閣寺的地方,下了公車之後,沿著銀閣寺指標前進,早上9點來,人就已經很多了。


兩旁的吉野櫻都大滿開,茂盛到幾乎變成是櫻花色的天空。


漂亮的太誇張了。


因為有粉白春櫻的加持,照片怎麼拍都漂亮,快門按個不停。


看到滿開的櫻花,就像給我們熱血夫妻注入的滿滿的力量,等我們回台灣又有動力繼續熱血的工作了。


這家拼布背包店,讓熱血P也帶了一個背包回台灣。


哲學之道總長約2公里,散步、拍照、慢慢走的話大約1.5~2小時可走完,建議大家可以從京都車站搭巴士先到銀閣寺往回走,如果從南往北走,在櫻花祭期間想在銀閣寺擠上車難度很高上加難。


哲學之道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前
交通:搭京都巴士5、17、100號在銀閣寺道下車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