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愛媛縣今治市,也一定要吃到他們的「B級美食」,放上兩顆荷包蛋的「燒豚玉子飯」。


如果吃過港式飲茶,應該會覺得這料理很像「雙蛋餐肉飯」,烤豬肉片加荷包蛋,在寫這篇分享的食記去查資料,才知道今治的「燒豚玉子飯」,正是從中華料理演變而來。「燒豚玉子飯」以前是當地中華料理店「五番閣」的員工餐,因為好吃就研發商售,推出以後大家覺得價格便宜又能吃很飽,太受歡迎了,不少店家也跟著開始賣,後來還組成了「焼豚玉子飯世界普及委員會」,決心將這道菜色發揚至海外。

因為今治盛產蛋,吉祥物還是2012年當地吉祥物冠軍「バリィさん」(巴里桑),所以巴里桑也會配合他們店做宣傳。


「燒豚玉子飯」可以用套餐的方式搭配,套餐組合有炸雞、炸蝦、煎餃以及拉麵多種選擇。


要吃原味當然要點「元祖燒豚玉子飯」。


白樂天的「燒豚玉子飯」,是把叉燒放在飯上後淋上他們家特製的醬料,再放兩顆半熟的太陽蛋上去。


菜單上還有教「燒豚玉子飯」的正確吃法。


因為怕饕客覺得一次吃兩顆太陽蛋,太膩了,店家教學是先把其中一顆蛋的蛋黃弄破,與肉和飯拌著一起吃,吃完第一顆蛋再接第二顆。


湯匙一挖,濃稠的蛋黃,攪了醬汁,再搭片叉燒跟白飯,往嘴裡塞~我的天兒呀!我跟《食神》裡的評審薛家燕同樣感到訝異。


看起來這麼簡單的組合,卻產生出神奇的變化!


其實這一餐是「下午茶」,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全塞進了肚子裡...


地址:愛媛県今治市常盤町4-1-19
交通方式:JR今治站走路約10分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周二公休)
電話:0898-23-7292
官網:http://www.hakurakuten.net/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