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樂趣之一就是要品嘗只有在當地才能吃到的特色料理,四國也有很多特色料理,例如麵類就有:贊岐烏龍德島拉麵,及祖谷蕎麥麵,這三種最有名。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我們在日本三大奇橋「德島祖古吊橋」入口處的「かずら橋夢舞台」吃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蕎麥粉是自家種植的「玄そば」,製作麵條時會把蕎麥殼磨成粉末的,增加咀嚼的口感,加上地利之便,可以使用祖谷溪的湧泉水,甘甜的水質能讓湯更順口。


祖谷的蕎麥與小麥比是8:2,據說特色是不加高筋麵粉,還是有帶一點點嚼勁,讓我吃起來很俐落,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邊吃邊噴的滿臉都是湯。


我偷吃了小P點的蕎麥湯麵,可能是熱湯讓蕎麥的咬勁全失,湯麵NG,冷麵果然是王道~


大推他們料亭的「龍田揚炸雞塊」。


外皮微酥、會噴汁的,超好吃!


「龍田揚」的「龍田」名字是源自日本奈良縣的龍田川,以前在「小倉百人一首」就有看過描寫龍田川的和歌,因為炸雞塊的顏色和龍田川楓葉的顏色相近,所以這種用醬油和清酒醃的食物,就叫「龍田揚」。


當地特色還有あめご塩焼,皐月鱒的一種河魚,愛吃魚的記得不要漏掉。


かずら橋夢舞台
電話:0883-87-2200
地址:德島縣三好市西祖谷山村今久保345-1
營業時間:4月~1月:9:00-18:00,12月~3月:9:00-17:00
網站:http://www.shokokai.or.jp/100/36/3648810002/index.ht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