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東照宮補完計劃:去參拜過日光東照宮久能山東照宮之後,身為『神君東照大權現的粉絲,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去日本自助旅行時,順便走完各縣市的東照宮。


日本47所神社連攜,宣揚家康公神德,網站:https://www.toshogu.jp/etc/rengo.html


松山神社東照宮是位在松山市的道後溫泉附近。


御祭神是德川家康公、及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在1650年,由松山藩初代藩主松平定行建立,當時是松平家菩提寺。


松平定行是誰?他爸爸是「松平定勝」是德川家康異父同母的弟弟,也屬於親藩大名・御家門,掌管伊勢國桑名藩,後來,1635年,3代將軍家光公要派自己人,去牽制跟警戒四國的外樣大名,選上松平定行,就給他加薪到15萬石,轉封伊予松山藩。


見到「飛梅」就仿如親見菅原道真公。


這次去愛媛,剛好碰到松山神社東照宮的秋季大祭。


也有小孩子抬的小神輿,關於伊佐爾波神社的8尊神輿,就留到另外一篇介紹參拜伊佐爾波神社,再作介紹。




雖然要爬很多的石階才能到松山神社東照宮的正殿,然而在正殿前,回頭可以看見的松山市街景跟夕陽,也不枉費剛才爬那麼累上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