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丸龜城」了!這是從山下抬頭仰望那400年歷史軌跡,Oh~My God,天守在山頭上與大自然調和成美麗的一幅畫!


丸龜城是日本的著名的歷史古跡,位於讚岐國(現在香川縣丸龜市)的日本100名城之一,日本民眾喜歡又把丸龜城稱為「龜山城」或是「蓬萊城」。丸龜城的天守建造於高達60米的石垣上,位在「日本第一高牆」的天守,光看就讓人發抖,真心覺得以前的武將體力還真好。


丸龜城不僅漂亮、完整,還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跟丸龜城的關係人物,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大河劇《戰國三公主~江》阿江的二姊「阿初」,他就是讃岐丸亀藩主「京極高和」的祖母!



講到丸龜城的歷史,就要說到達豐臣秀吉的三中老:生駒親正、堀尾吉晴、中村一氏,生駒親正跟著豐臣秀吉參與各征戰,之後受封讚岐國,丸龜城城主,石高6萬石。關原之戰,生駒親正的兒子一正加入東軍,合戰後論功行賞,家康公給了他們讚岐國17萬3千石的領地,主城設在高松城。

丸龜城在歷史上真是很多波折,生駒家富不過三代,到孫子一代,家裡發生「生駒騷動」內亂,之後生駒家被放逐到東北,然後頒布「一國一城令」,丸龜城被廢,幸好後來九州肥後的山崎家治改封丸龜,重建丸龜城,歷經了山崎家三代後,又改封給京極家,就保存到明治維新,直到現在。

雖然丸龜城有最小的天守,規模雖小,但是是日本12座現存天守之一,而且還有日本第一高的石垣坐鎮,城周圍有內外兩道護城河,外河已經被填埋。


1660年建造的大手門,到現在被指定為重要文物,周圍一帶改建成了龜山公園。



這城的石牆曲線被稱作「扇形斜坡團扇」,光看這厲害的石垣,我腦中全是「這下累了」。XD


連狗都來攻城,我不能輸給他們,衝啊!!!!!


歷經一番飆汗,終於上到天守閣的高台,3層3階天守閣跟櫓差不多高,但在日本算少見的木造天守,雖然小但卻仍然很有威嚴感。


天守閣內也有城歷史、文物的介紹。




上樓的樓梯超陡峭,一不小心就會用滾的下來。


在晴天時,從天守閣頂樓可以遠眺瀨戶大橋,觀察瀨戶內海上的一舉一動。


可以遠望「讃岐富士」的飯野山,景色非常的漂亮~


拍了那麼多張照片,「為什麼要爬上天守閣?」我想理由應該是不言而喻了,哈哈!


在天守閣看到鐵炮隊準備要表演,趕快收收相機,往山下的大手門衝刺~


因為10/4(日)這天剛好有丸龜城「鐵炮隊」表演。


很幸運的看到這些平均高齡70歲的歐吉桑們,每位都英姿煥發~


準備~耳朵要摀好~




如果只有照片,大家肯定很難想像歐吉桑們有多帥氣,我們看短片~


是不是超帥的呀!如果想要看丸龜城鐵炮隊表演,可參照上面的日期前來:11/8、12/6、1/10、2/7、3/6、4/6。



丸龜城地址:香川県丸亀市一番丁 
交通方次:從JR高松站搭JR予讚線至JR丸龜站,穿過商店街步行約15分鐘。 
開放時間:9:00-16:30(最後入館時間16: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