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要介紹「七三茶堂」的餐點,會知道七三茶堂,是因為早在六月份,我們「GO!GO!JAPAN的FB粉絲團」來這租場地、辦網聚,這次終於有機會跟同事一起來這邊用餐。


為什麼不叫六四茶堂,而要取名為七三呢?公司同事正是這間茶堂的老闆,剛好解答了我們的疑問。原來,七三茶堂的名字,取自小說作家王旭烽的著作《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中一段句子:「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故事是描述茶莊主人在好友或客人來訪時,總是用好茶招待但卻只倒七分滿,留下三分的空間讓茶杯好拿、茶香延展,如此用心的小細節令人感動,且珍惜這真摯情誼。有日本茶道一期一會的那種意境,來!請看老闆的介紹~


七三茶堂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對面的巷內內,一樓的營業空間,超簡樸的用餐空間,一走進來就覺得很舒服!


意外在店裡發現這桶,正在烘焙茶葉,難怪店裡也充滿的茶香。


像熱血威爾是不喝茶的,店內也有提供非茶類的飲料,我就點了有機黑豆奶茶,入口也是有帶著淡淡的茶香。


七三是日鹹派。


雖然我沒有吃到七三鹹派,但是看隔壁的同事,吃派皮時,那一刀下去,派皮不會散開,真的覺得這個派皮太優秀了。


據說鹹派不定時會更換口味,所以每次來都可以讓你得到驚喜。


我order這超特別的「芋香乳酪法國麵包」。


還會附沙拉、烤馬鈴薯,及百頁豆腐。


吃起來鹹香甜,口感上真的好「芋塊巧」,咀嚼時芋頭配乳酪完美的融合,香氣在嘴裡化開來,真心不騙,有創意又超好吃。



七三茶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6-7373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00-20:00,週五~週日:12:0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