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傳》改編自推理小說家高田崇史的小說,我想說人物設定怎麼長得那麼眼熟,原來是曾經製作過《火影忍者:雪姬忍法帖》跟《火影忍者疾風傳:鳴人之死》的川崎博嗣,擔任這部動畫的監督。


預告:


故事是說:須佐之男的後代、15歲少年天童純,穿越到平安時代的京都,一直以為是代表惡的「鬼」告訴他,平安時代的貴族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隱瞞的事實。


漢字的「隱藏」跟鬼都是看不到的意思,所以就把他們叫做鬼,好深奧的解釋,原來鬼是善良的,壞的是和尚,這個設定太有愛,我喜歡這種不走固定邏輯的模式。


劇情結構很簡單,平安時代一點都不平安,天童純為了守護和平和根雲戰鬥,可惜故事結局太好猜,沒深度,倒是我很喜歡故事中登場的海神、山神、木神、火神、土神、土蜘蛛、烏天狗、帝釋天、四大金剛等神怪。



營造出日本神道教 + 佛教很特別的魅力。


最後一戰的地點在琵琶湖,這選地點也選得很棒!萬城目學的《偉大的咻啦啦碰》就是說日本滋賀縣琵琶湖有神力,琵琶湖畔的石走市住著「日出」與「棗」兩大家族千年恩怨的故事。



主角是須佐之男的後代,可以控制八歧大蛇。



尤其八歧大蛇從琵琶湖登場,更是氣勢十足。


看完這部片以後,反而讓我好懷念這部卡通《鬼神童子 ZENKI》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鬼神傳》動畫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鬼神傳》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