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餐廳》這部日劇,讓人看的心裡暖暖的,我想很適合緯來日本台買進來主推給上班族女性。


這部日劇是描述由一群被男性欺負看扁的女性,包括:真木陽子、二階堂富美、高畑充希、松岡茉優、臼田麻美、YOU、安田顯,一起經營的餐廳。


一群人彼此互相依賴支持、互相安慰鼓勵,漸漸地化成一股堅強的力量。


對觀眾比較辛苦的是第一集,劇情像剝洋蔥,要有耐心熬過前半小時,後面很緊湊,會讓你停不下來一直想看到結局。


有問題的女性成員,這個「海地」真是太讓我驚艷了!


安田顯這次的角色好討喜,演一位因為女裝癖GAY佬,而遭受排擠的甜點師。第五集時,可以看出海地還是相當自卑自己的身份,害怕客人因為他而不喜歡餐廳,最後博得滿堂彩,那種開心、感動以及認同感,安田顯真是太棒了!我完全把海地視為女生一員了,現在講到安田顯,我就會想到《我們都是超能力者》的抓胸部教授,跟《問題餐廳》的海地姐。XDDD


東出昌大跟杏在一起之後,接了好多戲,我們家的「日本歷史女王」杏應該很有幫夫運~


這個阿宅的告白也太討人厭了!XDDDD


看到劇中這兩隻貓「八朔」、「瑪蒂爾達」,才發現應該跟《離婚萬歲》有某種程度的關連,果然,是《離婚萬歲》的原班製作班底。








劇中也有好多名言,讓人看了心暖暖。

紅色,通常代表Leader的顏色,會主動選擇紅色的人,是不是真的清楚地知道人生的目標跟意義呢?



因為重大決定而辭職,叫做「壽辭職」。(學起來)


不甘心的時候就是在進步,痛苦的時候就是在成長。(這句超讚的)


所謂人生,必定不是地位、名譽、或金錢,是心有沒有在跳動。


這一幕,導演取鏡的畫面,整個氛圍好美~


主題曲:卡莉怪妞的《問題ガール》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富士電視台《問題餐廳》(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問題餐廳》(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