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的「縣民的秘密SHOW」(台譯:日本妙國民)有介紹過,沖繩縣民的秘密,不管到了晚餐或是宵夜時段,餐廳還是照樣有供應『午餐SET』,我們熱血夫妻為了要品嘗家庭式沖繩料理,上網google到那覇市絕對美味的TOP10餐廳、排名第3名的「花笠食堂」。



「花笠食堂」真的挺厲害,只要google就跑出一堆食記,不少部落客爭相推薦,餐廳就在「平和通り商店街」的小巷子內,路口有個超大的招牌,相當醒目、很好找。雖然我們來用餐的時間,已經接近打烊了,不過店家阿姨還是很親切的招待我們,這肯定就是他可以排名TOP 3的原因之一。 

畢竟是當地的食堂,菜單全是日文很正常,如果看菜單還是很難抉擇的話,熱血夫妻推薦可以點他們的「ランチ」,飯也可以任君:白飯、紅豆飯、麥飯。



這是熱血P點的「スペシャルランチ」:$850日圓。


有鮪魚生魚片、薑汁豬肉、炸魚排、炸豬排義大利麵看起來超豐盛~


這是熱血威爾點的「B LUNCH」午餐定食:650日圓,有:炸魚排、炸豬排、義大利麵、沖繩蕎麥麵、咖哩飯和紅豆湯。


咖哩飯及蕎麥麵,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有媽媽煮出來的那種味道。


這是店裡的照片,常在日本綜藝節目看到的「具志堅用高」,他也曾來「花笠食堂」用過餐。


我們隔壁桌的阿嬤們慢慢吃、愜意聊天,餐廳也不會趕人,即使我們已經是打烊前的最後尾,餐廳的阿姨們還是幫我們服務到最後一刻,我覺得在這餐廳用餐很舒服,推薦給大家。


花笠食堂
電話:098-866-6085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3-2-48(平和通市場入口,走路5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沖繩員工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