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喜歡看魚、或是親子一起、帶小朋友來沖繩,推薦一定要安排這個景點「沖繩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這是日本最南端、世界最大級水族館 ,裡面有一個讓人超震撼的「黑潮海大水槽」,讓人可以慢慢欣賞海底下的世界,想要悠閒地安排一整天也不會無聊。


我們公司員工旅遊搭一日遊的觀光巴士,大概在水族館停留3個小時左右(提供大家參考)。


水族館主要是以: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為主,旁邊還有海豚表演、海龜館、海牛館等,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時間安排,來規劃參觀順序。

(圖片來源:沖繩美麗海官網)

美麗海水族館的設計規劃,入口在4樓,依照海洋生態的分布,隨著動線逐漸往1F走,正好是由淺水至深水,參觀的時候就像真正潛進沖繩深海中,讓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環境的海洋生物。

(圖片來源:沖繩美麗海官網)

在3F位置的「熱帶魚之海」看到200多種熱帶魚,我把很有趣的魚拍下來了,這兩種魚小時候跟長大的樣子差好多,尤其是下面這種,我還以為是有顏色的海參?還是小丑魚?


結果長大變成這麼漂亮,你是蝴蝶嗎?真的是「大變身」!在藍色的背景襯托下,看起來更鮮艷漂亮。


還有長鼻子的「天狗魚」,好有趣~


那是骨頭、不是肉瘤,從小就冒出鼻子,長越大、鼻子就越長。


每次看到獅子魚,就會想到電影《哈啦猛男秀》裡那隻被放到果汁機裡的獅子魚,雖然很抱歉,但真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了,獅子魚長得很霸氣,但他的長刺是有毒的,建議大家想養要三思喔。


肥滋滋的海鱔,長得好像蠶寶寶。


因為他一直不願意面對我,我只好拍說明看板給大家看,其實他長得很噁心,口大且牙齒銳利,絕非善類。


這個「鰻寶」就可愛多了,他的學名叫做「錦穴子」。


因生性害羞,下半身通常待在沙裡,只要中有一點動靜就會立刻躲回沙中。


以下影片,兩隻「鰻寶」貌似吵架,表情超有趣。


水族館1F的紀念品店也可以買到「鰻寶」的紀念品。


美麗海水族館的重頭戲就是2F深海區的「黑潮之海」,這個號稱東亞第一大水族箱的「黑潮之海」,可以看到三隻8公尺長的「鯨鯊」。



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軟骨魚類「鬼蝠魟」,一隻隻排好休息,把「黑潮之海」搞得像停車場一樣


後面這個鯊魚,居然在咬著同伴尾巴,當奶嘴吸嗎?有夠笨的!


有沒有萬頭鑽洞!大家的快門聲此起彼落,都是為了以後要看照片回憶這美麗的一刻。


每天下午3:00和5:00,在「黑潮之海」會有鯨鯊餵食秀。


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鯨鯊垂直進食畫面。


攝影機也會從上方空拍,讓我們見識鯨鯊的嘴到底有多大。




看著鯨鯊與鬼蝠魟一直不停的來回游,對他們來說應該很無聊,但我怎麼看都不會膩。


然後也有這種貪小便宜的魚,貼在鯨鯊的鰭上面,撿人家吃剩的。


到沖繩旅行,一定要排進這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現在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回憶黑潮之海的照片,心裡還是相當的震撼,推薦各位來親眼目睹這個充滿驚奇和美麗的水族館,絕對會讓你有無比的感動喲~


下面這是水族館的營業時間,提供大家參考


海洋博公園 美麗海水族館(美ら海水族館)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 番地
電話:0980-48-3748
費用:大人1,850日圓、高中生1,230日圓、中小學生610日圓
開放時間:8:30~20:00,10/1~2月底至18:30
停車場:有,免費
中文官網:http://oki-churaumi.jp/mm/guide/guide.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沖繩員工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