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沖繩沒有戰國武將,沖繩這個縣一直被我們熱血夫妻排在日本第47個受歡迎的島根縣之後,而公司的員工旅遊,讓我們提早成行。


出發的前幾個月,惡補了NHK時代劇,仲間由紀惠的《龍之女》及東山紀之的《琉球之風》,讓這趟員工旅遊變成「琉球王朝主題之旅」:租車自駕、單軌電車一日遊,還跟同事一起參加了當地巴士TOUR,雖然只有4天3夜,但是玩得非常充實。


想跟大家分享的歷史景點很多,熱血夫妻在工作之餘,將按照以下主題產出遊記,就容我們有空慢慢補完~


DAY 1、參加LOCAL TOUR的沖繩觀光巴士(C路線)琉球村萬座毛御菓子御殿恩名店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名護鳳梨園、逛宮脇書店、「花笠食堂」把午餐SET當晚餐吃、住:國際通上的「ホテルオーシャン」



DAY 2、OTS租車自駕:琉球八社的普天滿宮琉球王朝時代「護佐丸」的中城城跡泡瀨漁港吃龍蝦大餐鐘乳石的玉泉洞、A&W漢堡,琉球王國時期最高神職「聞得大君」管理的齋場御嶽、知念岬眺望琉球傳統信仰「神之島」之稱的久高島,祈求未來一年,工作、公司業務一切順利。

家康公首次挑戰開車自駕!XDDDD



DAY 3、電車一日券玩透透:琉球八社的沖宮、沖繩縣護國神社、沖繩總鎮守之波上宮燒肉國際吃石垣牛&阿古豬、在「首里城」還跟同事亂亂講了一遍琉球王國歷史、琉球跟中國與日本糾葛的三角關係。



你有拿過面額2000元的日幣嗎?我們一行人,在首里城消費找錢,拿到了這張鈔票:正面圖案就是首里城的守禮門牌坊,背面的人物是《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


參拜琉球王國第一尚氏王朝創立的神社:普天滿權現沖宮波上宮,取得的御朱印。


凡走過必留下蓋章,這次在奧武山公園駅、縣廳前駅、牧志駅、おもろまち駅、首里駅、中城城跡、沖繩機場收集到的紀念章~


沒想到,沖繩這個沒有武將的縣,還可以收集到日本歷史相關的戰利品:兩本日本刀的書、江戶城地圖的扇子、江戶面膜、戰國武將筷子,坂本龍馬咖啡糖。


我們這次住的也不錯,國際通上的「HOTEL OCEAN」,早餐的選擇好多:山苦瓜、島豆腐、人參しりしり(紅蘿蔔銼籤)、海葡萄、炸紅芋、沖繩特有的日式洋食Taco Rice,實在太豐盛!



還有,這趟旅行寄了好多明信片,給我們的好朋友以及日本歷史粉絲團的團友們,希望大家一起有機會能一起到日本玩。


短短的4天3夜員工旅遊,很快就到行程尾聲,然後總是告訴自己要繼續熱血認真工作,多存點錢,下次才能再來日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