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的新日劇《今天不上班》,改編自日本作家「藤村真理」的漫畫,看了三集,真的越來越看不下去,跟《魚干女又怎樣》大同小異,一樣是平凡不起眼的OL、一樣都對戀愛很笨拙、一樣是姐弟戀,一堆的老梗,總體來說,我對這部戲,是失望的。


看到綾瀨遙和玉木宏,就讓我想起他們之前共演的《鹿男異想世界》,我喜歡這一對的組合。朝尾的CEO氣場比起在公司parttime的田之倉強多了,再傻也要選「千秋王子」。


每集唯一的亮點是青石花笑小劇場,少了這個小劇場,這部日劇真的讓我覺得在浪費我時間~第三集,彷彿看到了《仁醫》的「橘咲」。




還有,花笑家的英國鬥牛犬「小守」(まもる),戲份雖然比大家少,但長得好喜感,太有戲了,認同「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的豬大爺所說,應該要讓他獲得「最佳男配角」。



特別tag:花笑和田之倉常去的那家食堂,武士老闆「武士澤吉洋」,姓氏也太酷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今天不上班》(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