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可說是鹿兒島的象徵,更是薩摩人的心中的富士山。也讓我想起NHK大河劇《篤姬》裡,當她要離開薩摩嫁到江戶前,對著櫻島大喊著希望櫻島聖山繼續保護這裡的人們,她就再也沒有回到鹿兒島,那一幕真的讓人心酸酸呀!


看著櫻島,就想起《篤姬》裡,小松帶刀與篤姬一起看著那被白雲繚繞的美麗神山, 彼此意氣風發的說著,想要多看看這個廣闊的世界……。


我們熱血夫妻,也想跟你們看看這廣闊的世界!


為了平衡報導,不能只寫宮崎葵的「篤姬」,友坂理惠飾演的「小松帶刀」的老婆「阿近」,其實也才華洋溢。


《篤姬》的最終話「一路向前」,阿近下了ending:經歷過漫長的歲月,人的志向遲早一天會傳遞到不曾料想到的人心中去的。從今往後,我也依舊打算將其父·帶刀、西鄉大人、大久保大人、龍馬大人、天璋院大人,還有許許多多為了日本而活著的人們的志向都轉達告知我的孩子。即便人生在世終究難逃一死,我也認為其志向是永世不會消逝的。


到鹿兒島,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櫻島」。不論有沒有時間登上櫻島,鹿兒島市內都有許多輕鬆可達、輕鬆欣賞櫻島的好地方,其中一個就是「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緯來日本台翻做日本妙國民) 曾經介紹過的『城山展望台』。從鹿兒島中央車站東4號乘車口,搭乘CITY VIEW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的「城山・磯コース」至「城山」下車後即可步行登上展望台,回程在同一個地點搭車下山。


今年2月底去鹿兒島的時候,不只看到櫻島的火山在噴煙唷~


連櫻花已經大爆發了!超幸運的!



從城山展望台上可以一覽櫻島、錦江灣和市區全景。


早上9:00的櫻島~


接近中午的櫻島,整個大逆光,什麼都拍不到,只好邀請Dufy跟酷MA萌一起入鏡了。XDDDD



下午4:00的櫻島,可以清楚的拍到市區街景~


山上也有很多貓咪。


從這個位於市中心部標高約107米的「城山展望台」眺望櫻島全景,據說夜景也是很美的喔!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