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長崎除了看坂本龍馬相關的史跡、去福山雅治的老家之外,也要吃吃看《龍馬傳》中香川照之、福山雅治也有吃過的炸豬排店「高田茶屋 文治郎」。


SAMPLE跟店外MENU放大看。



這家好吃的炸豬排名店,LOGO怎麼會有一隻烏龜?我下面在做說明。


坂本龍馬跟這家店也有點淵源,因為龍馬愛用龜山燒,福山雅治拍攝NHK《龍馬傳》時用的龜山燒酒器,正是「高田茶屋」提供的,龜山燒的器皿可追朔到幕末江戸時期,當時坂本龍馬活躍的「龜山社中」,那一帶也生產著名龜山燒,地主是個大財主・高田家。


高田家的子孫高田祐治為了振興龜山燒,再次以「崎陽龜山燒~高田茶屋」的名號推出燒窯作品,還登錄商標,並且借給《龍馬傳》拍攝用,全都是非賣品。


連當時拍攝的快遞收據,都有保留下來,是要當傳家寶了吧。


這家店的炸豬排,到底有多厲害?


還得過天皇杯、高松宮杯。


除了吃炸豬排,這家店也有很多《龍馬傳》的週邊讓我拍不完,例如:龍馬傳的編劇「福田靖」、岩崎彌太郎(香川照之)的簽名板,為什麼沒有福山雅治男神的簽名呢!小失望~




文治郎的MENU,分類非常清楚。


這就是熱血威爾點的「文治郎午餐」,裡面有炸蝦、炸豬排,還可以選你要白身魚、或炸雞。


我當然點了海、陸、空組合啦!


這是熱血P點,豬肉又更嫩了。


另外還有兩種沾醬可以選:甘甜味、跟辣味。


這家店,用餐時間一直維持在客滿的狀態,建議要去用餐的朋友,可以早一點去排隊唷!


「高田茶屋 文治郎」東古川町店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1:00(閉店22:00)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東古川町095-821-1811
交通方式:長崎車站搭乘長崎電車往「正覺寺下」方向,在「観光通り」下車走10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