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黑田家的福岡城,一定要到附近的「大濠公園」逛逛,說到「大濠公園」的歷史,要從筑前國福岡藩的第一代藩主黒田長政在福岡城築城講起,黒田長政向江戶幕府請求擴大城下町的規模,因此把當時深入內陸的海灣「草之江」(現在的博多灣河口)填海造陸,作為福岡城的外濠(護城河),護城河變大濠溝,也就是「大濠」這個名稱的由來。


到了大正14年(1925年),福岡縣政府要把護城河改建成公園,再次進行填湖造陸,原本13萬坪的護城河填到只剩下大約6萬坪,並且交由東京大學的本多靜六及永見健一參考「杭州西湖」,設計出了現在的「大濠公園」。


地下鐵「大濠公園駅」下車,3號出口出來,歩行3分鐘,就是大濠公園的入口。


大濠公園最著名的是賞櫻,可惜我們2月去的時候只能賞梅花,不過,沒關係,除了賞花以外,他還有個美術館、日本庭園、跟一間特殊的星巴克概念店。


日本星巴克在展店的行銷操作很有想法,現在,日本星巴克有13間概念店,各有不同的主題性,收集它們,也成了我跟小P日本自助旅行的回憶,我們目前收集到了5間:神戶北野異人館店鎌倉御成町店上野恩賜公園店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以及本篇要介紹的「福岡大濠公園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濠公園1-8
營業時間:8:00~22:00

日本星巴克的13間概念店

網址:http://www.starbucks.co.jp/store/concept/


這間「福岡大濠公園店」建在湖畔,它的外觀是用木材和玻璃構成,使用落地窗引進自然光線,概念是強調綠色、環保,可以節省能源。


補拍一張,從左邊照過去有店門口的樣子~


如果帶狗狗來運動,還可以坐在室外,一邊享用咖啡一邊欣賞風景,在這種環境下喝咖啡,一定很舒服~


沿著湖畔走,遇到好多小動物~XDDDD



連狐狸都不乖乖待在稻荷神社,跑到公園來玩了~XDDD


再PO一張,我在「大濠公園」被貓瞪,後來才發現,牠的眼神,怎麼跟圖上這張「黑田官兵衛」(岡田准一) 的眼神一樣,有殺氣。


湖的另外一頭則是日本庭園,為了趕去NHK福岡放送局,所以只拍下庭園門口。好羨慕住在這的人,有樹、有湖、有星巴克,旁邊就是福岡城跡,不論春夏秋冬,隨時都可以欣賞到好景緻。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