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PO文,是我自己的「輕」筆記(很碎片),只記我剛好聯結到的想法及有拍下的畫面,大家就當作參考就好。主要更感謝「就是教不落」的阿湯、「硬是要學」的好手及硬大、「點子生活」的Kisplay(宗盛哥),以及眾多講師,從網站營運、社群經營、電子商務、法律面,帶給我們部落客那麼豐富的課程內容。


我很喜歡劉士銘(六肆零)給人的感覺,他講的話很有渲染力、是有溫度的那種,不過,六肆零站的位置離投影布幕太遠,所以沒拍到他。


引用尼采的話:「永遠不要捨棄靈魂中那個心高氣傲的英雄」,他離職去挑戰西藏騎單車,這是第二次聽他講壯遊,還是覺得很感動。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

就如同日本幕末長州藩的思想家「吉田松陰」說的,
夢なき者に理想なし、(沒有夢想者,不會有理想)
理想なき者に計画なし、(沒有理想者,不會有計畫)
計画なき者に実行なし、(沒有計畫者,不會有執行)
実行なき者に成功なし。(沒有執行者,不會成功)
故に、夢なき者に成功なし。(所以,沒有夢想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


每次聽李全興(查叔)講課、分享,都讓我獲益良多。


與其100%的人只喜歡10%,不如讓10%的人喜歡100%。
---我會繼續努力讓那10%的人,喜歡戰國歷史粉絲團(請點)



Community是深度、凝聚力、濃度、純度、持續度,Social Media是廣泛、擴散力。


用四個字來形容「好聚、好散」,真是有梗。


營造口碑感染力:簡單、有趣,引起大家想要討論、分享。




話說,我怎麼沒去參加到頂級宅男發起的「Suit Walk」活動,在這場街頭活動,應該可以拍到許多遠超出預期的美麗畫面啊!希望頂級宅男往後能繼續辦下去,讓台灣的街道有著更多元的人文風景。


一直以來,我大量獲取科技新知來源的Engadget中文版,到現在的「癮科技」,他們都是用達人的觀點、幽默的口氣來撰文。很佩服吳顯二、顯二哥做新聞的野狗式跑法,1場Computex,記者們可以產出150篇文章,更佩服他靠實力打敗2011年的事件,在工作上就應該要有這種殺勁。(我認真了)


網站收費來源:電商、廣告、服務費。累績內容及流量,最後一哩,就是藉電子商務為網站帶來新的獲利方式。


雖然,我不是「myDress電商」林宗昱(阿伯)他們家網站的TA,但他在行銷上的ROI,投資一塊錢,扣掉管銷等成本,能賺多少,仍要獲利,我記下來了。這是我們常用的漏斗數據分析~


今天才知道原來宅男有三單:單眼、單車、單身。(是我脫離宅男太久了嗎?)


還有這個,GA的TA共鳴度類別。分眾也不是單純用TA profile劃分,還要加上Life Style。



youtube的Marty,我也希望以後TrueView影片廣告不要像大陸那邊,時間越播越長,強迫觀眾看完所有廣告。但計算收費的公式也很合理,如果觀眾沒有5秒就略過、或播放超過30秒,系統才會記為一次觀看次數。


而且,使用者每次平均造訪時間25分,那真的要5-8分鐘的短影片來for觀眾需求。

---日本NHK的晨間劇就是這種概念的企劃,突然想到,微電影也滿適合的。只是,75%的device來源是桌機、NB,那用平板跟大螢幕手機看youtube的人真的很少耶....



今天收穫第二大的,就是「黃沛聲」律師提供給部落客的法律面知識。


部落格商業化的Business Model。


應該,除了我以外,大家常常沒看就略過的blog平台的同意書,有些平台除了擁有你的內容,還可以再轉授權,也就是可以拿你的內容去賣!哇喔~



而且,FB在PO圖上傳並設公開的情況下,代表以同意讓出照片權利了,哇喔~哇喔~哇喔~連叫三次代表真的很驚訝果然,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有來上課真好!


最後,謝謝你看完那麼不完整的「TBC 2015 部落客瘋年祭」心得分享文,也再次、再次謝謝『台灣部落客社群及今天辛苦的工作人員們。明年,我還會繼續參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