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是我最愛的遊戲,從DQ1~DQ9,除了DQ7迷宮實在太難,我全部都破關。最近,讓我很驚訝,在手機上出了一款《DQMSL》,是「Dragon Quest Monster Super Light」(勇者鬥惡龍怪獸仙境)的手機APP遊戲。


Dragon Quest Monster(怪獸仙境)這個手遊的特色就是繼承了勇者鬥惡龍系列的核心要素,可以收集、養成各式各樣怪物,還可以融合他們,轉生成更強大的夥伴。


連地圖也設計的那麼可愛~


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在勇者鬥惡龍出現的強力的怪物可以成為自己夥伴、組隊,進行作戰。如果初心者剛開始玩,不要歧視初級怪,善用不同怪物的屬性,也能發揮最大功能。


有三種方式可以獲得怪物:打敗怪物讓他投靠你、抽地圖、任務獎勵。


抽地圖有分:用支援點數(support point)只能抽到初級怪(F、E級),偶爾能拿到D級。


用寶石抽,都能拿到D級以上的怪,最高可以抽到S級,像這張金券S級地圖,就是我們家的神貓「可樂糖」抽中的。(貓罐罐準備伺候)


看一個怪物強不強,最簡單就是看他的RANK,從最低的F級到最高的S級,F級的怪物level上限只有20等,每高一個RANK,level上限+10等,最高的S怪level上限80級,RANK越高,成長的爆發力越大。


怪物的升級也有兩種方式:「氣合傳授」、「パワーアップ」及「轉生」,氣合傳授,把不用的怪物給需要升級的怪當食物,吃的RANK跟等級越高,經驗值越多。


パワーアップ,就是用相同的怪物來合成,會多星星出來,每多一顆星,全能力+2,最多可以合成4次,也就是全能力+8。轉生的話,必須要轉生材料才可以變成更高一級RANK的怪物,但是會回到level1唷!


看到官網的宣傳,BOSS魔王夥伴,真希望自己也能組出這樣的隊伍!




2015/1/22後記:

今天看到巴哈的新聞《勇者鬥惡龍 怪物仙境》終於、終於、終於有廠商代理中文化了。去年初才在想,這麼簡單易上手的手遊,怎麼沒人要拿代理!果然,今年就要推中文版,可是我的日文版只好打掉重練了。


日本拍的廣告是「小海女」能年玲奈當紅的時候,她來扮史萊姆要加入我,我怎麼捨得不讓他加入我的團隊呢?希望中文版未來在做廣告的時候,也能多一點創意!


但是,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怪物的命名~XDDDD

官網:http://www.dragonquest.jp/dqmsl/




.